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博世冰箱电保修期内损坏 维修收费600元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11月29日09:11
 

  单先生反映:家里的博世冰箱2008年使用至今才两年多就出现了问题。请博世的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后,得知维修费用要600多元。他认为,刚过保修期半年就出了这么大的问题,并且维修费用这么昂贵,不合理。

  冰箱刚过保修期就坏了

  “我几个亲戚家里冰箱用了10多年了都没出现问题,我这台怎么刚过保修期就出问题了?”单先生2006年12月份在家电卖场订购了一台型号为kke21221的博世冰箱,但冰箱一直到2008年3月才正式使用。

  “结婚后因为老婆生孩子需要人照顾,我们基本上住在我妈家里。”单先生说,这几年冰箱里面也没放什么东西,平常就是放几瓶饮料和一些干货。今年9月底,单先生发现放在冰箱冷藏室的几瓶饮料都结冰了。他把电源拔掉,除了一下冰,再插上问题似乎是没有了。但是第二天,单先生发现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

  “第二天我就打电话给特约维修点,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后,告诉我是冰箱的电磁阀坏了,需要送到厂里维修,修理费加运输费将近700元。”单先生说,他的这台冰箱当时是和洗衣机一起买的,一共花了四五千元,这台冰箱也就2000多元。现在用了没几年就要花700元左右维修,他实在无法接受。

  “后来我找了他们客服,客服说出了保修期最多只能在零件上给我八折优惠,打完折也要600块。”单先生说,当时买博世冰箱就是看中了博世这个品牌,没想到冰箱才使用了两年多就出现了这种问题,而且维修费用还这么昂贵。他从一些个体电器专修店得知,电磁阀损坏更换一下人工加配件一共200多元,也不需要送到厂里去维修。

  冰箱初步判断为电磁阀损坏

  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区客服部主管陈小姐说,今年10月16日经过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初步判断为电磁阀损坏。之所以要送回厂里,是为了检测是否还有其他部件有损坏。

  “厂里出来的家用电器产品做到100%合格是不可能的。”陈小姐说,单先生的冰箱刚过保修期就出现问题属于个例。既然出了问题,公司会按照家用电器三包责任对故障电器进行收费维修。之前,公司为顾客方面做了考虑,这才决定在配件方面为单先生打八折,不只是电磁阀,如果其他部件有问题,也是八折。

  最后经过协商,陈小姐表示,因为140元的运费是要付给货运公司的,所以没有办法打折。在原有配件打八折的优惠基础上,再免除单先生的维修费。“冰箱运来后,经过检查,我们会报给单先生一个总价格,等他同意后再开始维修。”

  对此,单先生表示同意把冰箱先拿去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决定如何维修。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