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视频: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评定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14:18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数码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2010年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质检总局和认监委联合发布2010年第28号公告,《平板电视能效标识实施规则》将于2011年3月1日开始实施。国家强制性标准GB 24850-2010《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已于2010年6月30日发布,将于201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12月1日起实施的是《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该标准除了对平板电视被动待机功率进行限定以外,还对开机状态下,平板电视的能效等级进行了划分。其中,1级能效最高,是最高效产品;2级为节能评价值,是节能产品认证的最低要求;3级为限定值,是最低市场准入门槛,能效低于3级的产品将不能进入市场。能效标准中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能效指数不同,液晶电视三个等级的能效指数分别为1.4、1.0和0.6,等离子电视能效指数为1.2、1.0、0.6。

  能效标准中还规定,在2012年1月1日之前所有在售平板电视的待机能耗必须在1.0W以内,在2012年1月1日及之后,该标准控制将更加严厉,所有在售产品都必须控制在0.50W以内。

  2011年3月1日起实施的是《平板电视能效标识实施规则》标准,该标准主要是要求平板电视贴上带有能效指数、能效等级的标识,反映出该款电视真正的能效水平。

  视频为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整机室主任 吴蔚华 对《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进行了详细解析。

  

(责任编辑: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