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能效标准解析暨第二届平板电视节能峰会

平板电视能效标准实施 彩电行业或将加速整合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30日15:45
 

  平板电视能效标准下月起实施,12月1日起,《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将正式实施,根据《平板电视能源效率标识规则》规定,平板电视将自2011年3月1日起贴上能效标识。

  中国彩电行业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增长,平板电视已经取代传统的CRT电视,成为彩电行业主流。

  对于即将出台的能效标准而言,对于国内主要品牌而言3级入门门槛并没有难度,大品牌之间的竞争主要是更高能效产品;此外能效标准在6月30日已经发布,经过5个月的调整和准备,能效标准的实施对国内主要彩电品牌影响甚小。而高能效也意味着成本的提高,对于一向走低价策略的中小企业而言将失去竞争优势。因此能效标准的出台或将促使彩电行业的洗牌,也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消费者购买彩电的时候很少将能耗作为选购指标之一,大多考虑的是分辨率、响应时间、对比度、可视角度等指标。平板电视一旦贴上能效标识,将会起到对消费者选购的引导作用,各彩电厂家将开始将高能效纳入宣传推广的主打,能效比也将逐渐成为消费者选购彩电的指标之一。

  目前国内平板电视市场,认为LED电视、互联网电视将成为彩电行业的主流趋势,尤其是LED液晶电视对传统CCFL液晶电视的替代趋势已经逐渐形成。在能效标准成为消费者购买彩电的指标时,具有环保节能、超薄、寿命长、色域宽广等优点的LED电视或将迎来加速增长。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