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能效标准最全面最权威解析

新国标今日实施 高耗能彩电进入甩卖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1日09:46
 

  《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从今天开始正式实施。新国标将平板电视产品分为三个能效等级,产品须贴上能效标识,不达标者将被列为高能耗产品作退市处理。由于目前对在售和库存产品的能效测评仍然在进行,强制退市和张贴能效标识等工作将在明年3月1日后正式执行,家电企业由此获得3个月的缓冲期。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部分高耗能的LCD彩电将按6至8折甩卖,这可能是全年彩电的最低售价。

  今年6月颁布的《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将平板电视分为3个等级,其中1级能效为最高效产品;2级为节能评价值,是节能产品认证的最低要求;3级为限定值,是市场准入门槛。

  苏宁电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有半年时间的准备,各家企业在卖场的低能耗产品所占比例并不大,但近期新国标实施仍是企业营销的重点之一。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测结果,按照即将实施的能效标准,目前市面上1级能效的液晶电视仅占2.4%,2级占10.8%,3级占72.3%,有14.5%的液晶电视不符合标准,这部分产品将面临退市的命运。各个电视厂家都利用缓冲期大幅降价,以便清理库存。另一方面,企业也大量推出节能新产品,其中亮度更高、功能更先进的LED彩电成为今年各大商家的新宠。

  苏宁方面表示,为了让消费者在这段缓冲期内购买到节能产品,苏宁预计将在明年1月1日前率先完成卖场内所有在售彩电的能效标识的粘贴。苏宁还将借周年庆典之际对购买节能产品的顾客再提供15%的节能补贴。

  

 
(责任编辑:刘斌)

北京晨报

40422粉丝

关注

搜狐数码

107333粉丝

关注

大斌子

31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