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加入智能手写功能 百度输入法V1.2正式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2月01日16:37

  手机短信想必是大家平时用的最多的一项功能了,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内敛和矜持加速了手机短信的飞速发展,并且在逢年过节时更是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纪录,谈到手机短信我们就不得不提手机输入法,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收发短信的速度与便捷性。

  百度手机输入法支持全拼、简拼、笔划、双拼、模糊音等多种输入方式,并且还采用了“点划结合”专利技术。在词汇量这一关键指标上,百度手机输入法超出了已有的输入法产品40%的容量。此外,网络功能强大,支持用户词库在线备份、在线更新新词热词等。今天,百度手机输入法发布了V1.20手写正式版,笔者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评测。

  软件名称:百度手机输入法V1.2
  测试平台:Android2.2
  测试环境:HTC Hero
  下载地址点此下载

 

新版加入手写功能



  新版本全面支持全屏、半屏手写、键盘手写功能,经过笔者实测还是非常流畅的,汉字的识别能力比较强大,笔者写的够潦草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打出自己想要的字,但是在英文输入时,百度输入法有偶尔情况下会识别失误,只要用户不写的太潦草就不会出现问题,并且下面的安排了几个常用的一些按钮,非常实用。


支持全键盘和拇指键盘模式


  百度手机输入发支持全键盘和拇指键盘模式,但是笔者感觉目前为止,百度输入法For Android版在皮肤方面做的还不够完善,相比于其他平台。希望在以后能足够重视,因为百度输入法的皮肤实在是太难看,这绝对会影响用户体验。


支持自造词库管理



  应该说这已经是手机输入法的标准配置了,用户可以自己添加一些常用短语和网络流行语,那在以后的操作中会变得非常方便。百度手机输入法还有一个特色功能,那就是点划技术,以中间的数字键5为例,我们可以在屏幕上进行划动,向左划就是j、右就是l,以此类推,尤其是在输入英文时非常方便。

 --------------------------------------------------------------------------------------

总结

  优点:点划技术的应用使输入变得更加快速,新版本中的手写功能还是较为实用,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软件运行与打开速度还是非常流畅。

  缺点:皮肤资源过于匮乏,词库还是不够强大。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