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传英特尔Nvidia秘密谈判解决专利纠纷

来源:it.com.cn
2010年12月02日09:3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两名消息人士周二透露,英特尔正在与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举行秘密谈判,旨在了结两家公司之间的专利诉讼纠纷。
  Nvidia 在2009年3月把英特尔告上法庭,指控后者违反了双方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在此之前的一个月,英特尔曾将Nvidia告上法庭,要求法官裁定两家公司之 间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已不再有效。瑞士银行驻纽约分析师阿克·奥吉(Uche Orji)指出,诉讼与凡诉讼的和解,能够让两家公司避开可能的长期审讯,并让英特尔取得需要的图形芯片技术,以和AMD展开竞争,但英特尔可能需支付和解金。

  奥吉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考虑到当前的监管背景,与Nvidia和解,将有助于英特尔避免可能面临的政府详查,并使该公司能够使用Nvidia的图形芯片专利技术。"按照计划,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庭将在12月6日开庭审理此案。

  截至目前,Nvidia此案的辩护律师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有消息称,Nvidia将得到约10亿美元的赔偿,而英特尔则将得到Nvidia部分专利的授权,不过英特尔依然不会放手Nvidia一直苦苦追逐的x86授权。
  英特尔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7美分,报收于21.16美元。今年以来,英特尔股价累计涨幅为3.7%。Nvidia股价周二下跌14美分,报收于13.61美元。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