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拉动品牌销售 家电业亚运营销初见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2日09:58
 

  从奥运会到世界杯,再到亚运会,家电企业营销重大体育赛会已经炉火纯青。随着广州亚运会闭幕,家电企业的体育营销大战也画上了圆满句号。从本届亚运会各企业的出招路数来看,有些偏好大手笔,有些则大打“擦边球”,不过成效已开始显现。

  赞助亚运拉动品牌销售

  家电分析师张彦斌指出:“家电企业青睐体育营销并非偶然,除了可以通过体育营销获得市场销售份额的提升,还可以在品牌影响力、产品技术等方面获得比较好的展示平台和机会。”

  “华南是个重要区域,占据中国三星20%的销量额。现在,三星在华南地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已经由原来的5个扩大到10个,具有突出表现的产品有电脑、相机、双门冰箱等。”在谈及亚运营销的效果时,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这样表示。

  除了销售增速明显,品牌效应也得以显现。对于广州市民而言,凡是经过天河体育中心的人,无一不被三星在正佳广场高192米的41层大厦上所做的包楼广告所吸引,这个面积将近2万平方米的包楼广告,也成为广州亚运会中市民的一个“照相热点”。此外,刘翔参加110米栏决赛时,细心的观众也注意到了起跑出发线后巨大的三星LOGO,朴根熙认为“这些都是有别于其他赞助商的区别化营销”。

  TCL则是在这场亚运营销中介入最早的家电企业,在过去的两年中,TCL就与亚组委共同在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进行亚运推广活动。TCL集团品牌总监梁启春告诉记者,本届亚运会TCL着力推广了诸多关于3D体验的活动,例如3D亚运实拍和3D多媒体展,在对3D电视进行普及的同时,对TCL3D电视的销售也带来帮助。

  亚运公益提升品牌形象

  公益行为也成为本届亚运会家电企业品牌宣传的重要窗口。本届亚运会火炬供应商华帝股份,11月25日,就邀请在“华帝·我爱亚运”小学生绘画比赛获奖的前10名小学生,来到广州观看亚运排球比赛。华帝副总裁关锡源告诉记者,对华帝而言,体育营销更重要的是对品牌的推动。“华帝2008年赞助北京奥运,在去年和今年的销售增长上都得到了明显体现。因此赞助本次亚运会对销售的拉动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体现。”华帝显然尝到了体育营销的甜头,明年深圳大运会,华帝也是赞助商之一。

  无独有偶,三星也同样打出了“小学生牌”。朴根熙邀请了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拉仁乡希望小学和江西省宜春市温汤镇希望小学的32名学生来到广州,让他们参观广州科技馆、三星亚运科技馆和越秀公园,还前往亚运会体操赛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而没有直接赞助赛事的美的和格力,都选择了为亚运场馆提供设备的形式参与亚运营销。美的一举夺下24个场馆空调设备的供应资格,成为最大的空调供应商;格力则为包括海心沙亚运开幕式馆在内的多个场馆提供空调设备。这些也已成为企业各自的“宣传案例”。

  现在亚运已经落幕,有业内人士提醒说:“如果只是进行品牌宣传,投入亚运营销显得有点奢侈。最关键的是在后亚运营销时期,相关企业能否借助这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网络布局、产品研发、市场促销等环节紧跟而上,从而步入良性的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