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广东优秀节能奖揭晓 美的引领家电节能未来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2月02日10:11
 

  11月30日,由广东省节能协会、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主办的“2010年度广东优秀节能奖”评选结果隆重揭晓,作为中国白色家电的领军企业,美的凭借从经营理念、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到供应链、营销、服务体系全面践行节能环保理念,把优势变为胜势,一举包揽所有重量级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其中,美的集团荣获“2010年度广东节能突出贡献奖”、“优秀节能企业奖”,美的家用(商用)直流变频空调被评为“优秀节能产品奖”。

  业内人士表示,美的空调坚持产品创新,注重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拥有多项突破性专利和技术发明,积极倡导绿色环保消费观念,美的荣获这些奖项实至名归。

  美的领航节能家电新时代

  创业于1968年的美的集团,目前已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白色家电全能者”,旗下拥有美的电器、威灵控股(香港)、小天鹅3家上市公司,全球员工15万人;构建起了完整的空调、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微波炉、小家电等产业链群。在2010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上,美的品牌价值达到497.86亿,位列全国第六名。截止到2010年10月,美的集团销售收入已突破1000亿元大关,预计全年收入将突达到1100亿元。

  “美的依托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在成就’绿色’美的的同时,积极带领家电行业技术转型与升级,不断迈向更加节能环保的未来。”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中国营销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节能已成为全球家电发展的新趋势,这既是中国制造升级换代所面临的机遇,也是应对节能减排、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必然战略。

  为此,美的空调、冰箱、洗衣机、中央空调等四大品类实施绿色“产品群”策略,全方位展示美的运用科技力量打造“绿色”品牌的实力:在空调方面,美的主推更宽频、更节能、更环保的“舒适变频”空调,突出“舒适度”;在冰箱方面,美的主推“凡帝罗”系列冰箱,美的冰箱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全部为一级能效产品,24小时耗电量仅0.29度,代表了中国节能冰箱技术的最前端,突出“领鲜度”;在洗衣机方面,则推出具有“智净科技”的滚筒和高端波轮洗衣机,做到合理用水、有效用电,真正做到科技与人性化的完美融合,突出“洁净度”;在中央空调领域,美的基站空调平均24小时耗电量30.9KW,节能25%,而一体式精密空调节电效率更是高达39%。、

  今年4月,广东产品名优家电电子产品推介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等领导莅临美的展区,对美的集团千亿级的产业规模表示肯定,并高度赞扬了美的在家电领域积极推动“低碳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五年再造一个“绿色”美的

  近日,美的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十二五”期间,美的将围绕“低碳、节能、绿色、环保、智能”发展主题,继续探索发展方式转变,力求到2015年美的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进入世界500强。成为全球前三的世界级白电类制造企业集团,实现“再造一个美的”的宏伟战略目标。

  据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美的将坚持“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方向,保持规模领先优势,推动产品、市场、区域等结构调整,加强技术创新,稳健国际化步伐,赢得国际竞争的底气。

  美的从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一直将科技投入和自主研发能力培育放在集团发展的首要位置,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年收入的3-5%。“十一五”期间,美的科技投入总计已超过100亿元,拥有200多人的外籍技术研发团队。目前,美的共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3家,拥有空调、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微波炉等产品的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德国VDE认可实验室、美国UL认可实验室等,与美国IR、日本三洋、德国博世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0年,美的还成立制冷技术研究院,加大对全球白色家电先进性技术、前瞻性技术和基础技术进行研究和开发。

  2004年,胡锦涛总书记亲临美的视察,鼓励美的要“放眼全球,走向世界”。总书记的殷切寄语让美的人始终牢记于心。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美的多年来一直坚持国际化、本土化布局,前瞻性地在海外设立多个贴近市场的办事机构和分公司,不断巩固美的在当地市场的组织能力和竞争优势,走出一条踏踏实实、稳扎稳打的海外市场发展道路。据了解,今年5月美的电器披露的收购埃及Miraco公司股权的项目,10月11日也已正式公告完成。未来,美的还将密切关注东盟、印度、巴西、北非和中东等新兴市场,不断完善全球布局。

  从京都议定书到哥本哈根大会,再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世博和亚运,节能理念开启了巨大的产业“机会窗”, 驱动“中国制造”向低碳、绿色、节能、环保升级。美的认为,

  中国家电变“绿”任重而道远,既要果断行动,也要放眼长远谋篇布局,这样“生活才能更美的”。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