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索尼11英寸新品 便携商务本YA16评测

来源:PCHOME
2010年12月03日09:1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续航及满载测试

     MobileMark 2007是BAPco推出的第三版的MobileMark测试软件。经过了几年的更新换代,MobileMark先后经历了2002、2005以及现在的2007版本。测试项目也从过去的单纯的办公和多媒体制作性能测试到包含DVD播放、纯阅读、无线上网等多项目测试。VAIO YA16标配了一块38Wh的锂电池,容量不大,我们采用这款软件对本机的电池续航时间做一个测试。

3500mAh锂电池

MobileMark 2007电池续航能力及性能测试成绩截图

     作为一款超轻薄的笔记本,则硬件发热量和整机散热能力一定会格外被人关注。下面我们就使用AIDA64来做处理器满载的温度测试。测试环境:20摄氏度室温、时间约30分钟。

AIDA64处理器满负载温度测试截图

     结果简析:在MobileMark 2007电源管理配置模式下,YA16的续航时间达到了283分钟,比官方所介绍的4个小时续航时间要长久,作为一款11英寸超便携商务本而言这样的续航能力算比较不错,但我想人们可能还是会希望电池的容量能再大一些。

     另一方面,满载测试中酷睿i3 380UM这颗低电压处理器表现突出,两个核心的温度基本始终维持在53~54摄氏度 。而从测试过程中我们对于机器表面的热触感也做了评估——满载状态下依旧可以比较舒适地使用。

结语

     通过测试,笔者可以给这款索尼新品笔记本一个不错的评价。YA16拥有轻薄的机身、舒适的操作区、良好的散热和节能性以及不错的电池续航能力,可以说应该做到的都做到了,这是一款定位非常准确的产品,相信在市场上的表现将会很不错。

本财年索尼在中低价位笔记本的市场上尝到大大的甜头,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会更加促使这个“倔犟”的企业在今后更加重视中低消费水平的用户,继续扩充旗下产品类型和市场覆盖面。其实YA系列、Y21系列和E系列都是非常不错的主流产品,在用Z、S这样的高阶产品打造优质品牌的同时,以一干中低端产品开创更大的市场业绩,将会是索尼VAIO事业部将来的核心路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