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12枚重磅炸弹 2010年度单反相机大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2月06日09:38
  

·总结:中低端火爆、高端沉默

  总体来说,2010年的单反市场还是非常火爆的,尤其是在低端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单反相机的价格越来越低,3000不到就能买到含18-55mm镜头的套机,高端DC表示压力很大。索尼在单电/微单市场上表现得风生水起,在入门单反方面也奋勇向前,更低的价格、更丰富的功能以及敢于创新的勇气,让索尼单反相机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同和喜爱,希望索尼明年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人人买得起?浅议单反相机平民化之路

(图)廉价普及型单反数码相机型号发展历史

  在中端市场上,佳能 60D尼康 D7000同台竞技,一个价格公道量又足,但由于外壳用料的问题而饱受争议;另一个采用金属外壳,性能亦不俗,但很多人又说它价格太高,大家在外壳材质这个问题上的纠结程度可见一斑。

2010年中国数码相机消费倾向调查报告

(图)准备购买单反相机的消费者的预算分布

  在全画幅方面,所有厂家在今年集体保持沉默。无敌兔价格依然坚挺,佳能秉承着敌不动我不动的战略方针,传言于今年推出的无敌三,看来得等到明年才会与大家见面。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佳能1Ds系列上,作为佳能最顶级的全画幅机型,1Ds Mark III上市已多年,当1D Mrak IV上市的时候,大家都以为1Ds IV即将推出,结果令人遗憾,还是要等到明年才能揭晓答案。

  尼康的全画幅机型D700的升级机型一直没有确切消息,令许多想要升级手头机身的尼康粉丝望眼欲穿。当然,除了D700之外,我们还有更高端的尼康 D3S和已经到了“无言之境”的D3X可供选择,但这价格嘛,买辆QQ车都有找零。期待尼康在2011年能够给我们带来全新的全画幅单反相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