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游戏机 > 游戏机新品

不再逊色Wii 微软Xbox360体感售1400元

来源:IT168网
2010年12月06日14:40
 论公司整体实力的话,几个任天堂也不是微软的对手,要论影响力的话,拥有了齐全周边的索尼也比任天堂强上不少,不过在家用游戏机的销量上,老任的Wii却是占据了绝对优势,从很大一方面来说,体感的加入,带动了新的客户群体,这才赢得了这场战争的先头胜利。不过,这回,财大气粗的微软也沉不气了,新的Xbox360体感外设也开始发售,目前在昆明无双电玩的价格为1400元。

  这是全球第一款结合RGB摄像头、纵深感应器、多阵列麦克风并且内置专用处理器的动作侦测系统。EyeToy捕捉到的画面只能被作为一个二维的平面画面进行分析处理,而“初生计划”能够定位玩家的身体在三维空间中的移动,这种技术其实与某些游戏公司制作游戏时使用的动作捕捉系统相似,玩家就像动作捕捉演员,自己的各种细微动作都会真实的转化为屏幕中人物的动作。更为神奇的是,这套系统具有强大的语音智能识别功能。

XBOX360体感操纵系统  

XBOX360次时代体感计划

  微软宣称“初生计划”能够理解玩家所说的话,而不仅仅是对某些关键词做出反应。“初生计划”的技术诀窍是将类似于EyeToy的画面捕捉功能与纵深感应器和专用处理器结合。它的RGB摄像头能够进行面部识别等精确的画面识别,而最大的奥秘是通过纵深感应器投射出来的红外线分辨玩家各身体部位在三维空间中的纵深位置,一个单色的CMOS感应器可以识别整个房间的三维空间,而且可以不受光线环境的影响。该装置还内置了一款专用的处理器,配合微软研发的智能识别软件,可以消除环境中可能会影响动作感应识别精度的视觉因素。

XBOX360体感操纵系统  

配件公司Kinect生产的XBOX360体感装置

  微软宣称,通过这套系统,玩家可以尽情用自己配件生产公司Kinect的全身进行游戏操作,从头部到脚趾,它将给玩家带来整个身体的游戏体验。由于“初生计划”能够识别玩家的面部表情,并且“听懂”玩家所说的话,因此玩家可以向游戏中的角色打招呼甚至与之对话。“初生计划”使用了独特的“多阵列麦克风”,可以智能提取玩家的语音,自动消除背景噪音。将动作感应与语音识别的结合不仅使用于游戏功能,X360的NXE界面、电影播放等娱乐功能都可以直接用体感+声控的方式实现。

XBOX360体感操纵系统  

新款XBOX360套装,包含Kinect体感装置

  你只要站在镜头前,系统就会识别你的脸部,并为你登录到Xbox LIVE,当然,你可以将其作为普通的摄像头与好友视频聊天,而在视频聊天的同时又可以用动作感应的方式对各种界面和功能进行操作。

XBOX360体感操纵系统  

极品飞车也推出了XBOX次时代版

编辑点评:
  体感会给游戏带来多大的可变性,我们光从Wii的销售数据,又或者是苹果商点的游戏卖出量就可以略窥端倪,唯一值得遗憾的是,对于Xbox360来说,这个体感出现的时间实在是有些晚了,现在Wii已经遥遥领先了,PS3也破解了,这根救命稻草的作用恐怕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参考价格] 1400元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