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全新触摸操控体验 单电相机松下G2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2月09日09:05
  

五、松下G2实拍样张分析

1、室外样张


光圈:F5.6 快门:1/320 sec ISO:100(点击查看原图)

  松下G2的套机镜头在广角端的锐度表现并不算太高,但与市面上的其他套机镜头相比,这枚套机的表现就属于优秀的行列了,成像质感令人满意。不过G2的色彩表现就多少有些欠缺了,感觉多少偏色了。


光圈:F5.6 快门:1/400 sec ISO:100(点击查看原图)

  这枚镜头的长焦端成像与广角端相仿,细节保留比较丰富,不过,作为单电产品,松下G2搭配套机镜头的室外成像与入门单反套机相比,也相差不远了,不过宽容度就有些强差人意了。


光圈:F5.6 快门:1/80 sec ISO:320(点击查看原图)

  松下G2的套机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为30cm,镜头焦距等效于35mm的28-84mm,在最长端使用最近对焦距离拍摄,能获得不错的虚化效果,而焦内成像亦很锐利。不过,焦外的二线现象比较明显。


光圈:F4.5 快门:1/80 sec ISO:200(点击查看原图)

  在使用中焦段时,这枚套机镜头的锐度有比较明显提升,大家可以留意模特的眼睫毛和皮肤,细节不仅丰富,而且十分锐利。另外,松下G2的色彩并没有如GF1那样饱和较高,色彩表现贴合肉眼所见。

光圈:F4.0 快门:1/40 sec ISO:100(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4.5 快门:1/80 sec ISO:200(点击查看原图)

  松下G2的对焦算法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从上文的触摸操控演示中就可以发现对焦速度很快,而在对焦的准确度上也有很好的表现。上面两图的对焦点皆为模特眼睛,都是采用点击触摸屏拍摄的,都能成功合焦,没有丝毫跑焦现象。

2、室内、夜景样张

光圈:F7.1 快门:1/5 sec ISO:800(点击查看原图)
光圈:F8 快门:1/1.3 sec ISO:800(点击查看原图)

  在ISO800下,画面细节有所损失,照片锐度有所下降,不过噪点十分少。同时,在室内光线较复杂的情况下,松下G2的白平衡能正常发挥,色彩表现准确。在弱光下,小编发现这枚全新的镜头具备非常令人震惊的防抖能力,上图都是使用手持拍摄的,大家注意到快门速度了吗?都是使用慢速快门进行拍摄,分别使用1/5和1/1.3秒的快门速度,而且还是在小编忘了调节参数,拿起来就拍的情况下拍摄的,回家看照片时发现竟然都拍摄成功了!防抖能力之强,完全出乎小编意料!


光圈:F11 快门:5 sec ISO:100(点击查看原图)

  由于拍摄夜景当晚有轻雾,所以画面有小许模糊。拍摄时开启了长时间曝光降噪功能,在高于一秒的曝光时间当中仍然可以获得比较干净的画面,当然,使用脚架是必须的,毕竟再强的防抖在长时间曝光下都无效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