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3G门户2010年手机体验白皮书正式发布 > 最新报道

Frost&Sullivan王煜全:手机社交游戏“有戏”

2010年12月10日18:32

  1、今年主流手机的屏幕尺寸继续扩大,但我们觉得到了4.3英寸已经是普通手机体型的上限了,屏幕太大的手机也难以成为主流。对于这一物理瓶颈你怎么看?

  不会再继续扩大了。继续扩大,电池也受不了。现在我们的手机尺寸已经很大了,手机屏幕只是把手机边缘尺寸给挤满,但不会再往4.3英寸以上走了。

  2、在我们看来,游戏手机仍然是未被充分发掘的领域,请问是否认同?你期待未来的游戏手机有哪些方面的突破?

  今年手机游戏已经很热了。

  我把手机游戏分为四类,一是传统网游即MMO,这类网游的发展是不错的,单月收入100万以上,如掌上明珠等;今后手机网游和互联网网游的模式趋同;二是单机游戏,手机多点触摸将对单机游戏在玩法上带来新的改变。其次单机游戏的市场亟待品牌发行商来主导,这个市场的用户数量需要培养,不会马上起来;三是社交游戏。现在的社交游戏,非常以来社交网站的思路,这不是方向。实际上手机联系人目录就是天然的社交土壤,社交游戏应以社交为主,这是目前开发者没有足够重视的地方。而且目前这片市场还是一片空白,未来潜力很大。最后一类游戏是,增强现实功能性的游戏,比如基于地理位置的应用,基于虚拟现实感应的游戏,在明后年将有爆发。

  3、今年微博大热,可否预测明年移动互联网哪些类型的应用会突飞猛进?

  手机游戏,特别是社交游戏。

  4、假设未来推出的手机,允许用户自行选择和安装操作系统,是否看好?利与弊有哪些? 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太复杂了,从操作系统到终端适配,用户不会做那么麻烦的事。

  5、大的手机品牌以及移动运营商,乃至一些软件公司陆续推出了自家的应用程序电子市场,在你看来要做好电子市场,哪些因素是关键?如何评估各家电子市场之间的竞争关系? 不太看好。商店这种模式很好复制,它盈利性不会太强。最后的局面可能是各家都设商店,并且长期存在,仅仅是维持一个平台的架构。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