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分析称iPad等平板或将终结纸质报纸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2月14日20:20
 

  之前有观点认为iPad是传统报纸行业的救命稻草。虽然购买纸质报纸的用户越来越少,但越来越多的用户可以通过iPad等设备来阅读数字版报纸,报业公司可以借此生存下去。

  来自密苏里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表达了不同观点,他们认为iPad实际上给报纸带来的是负面影响。随着iPad上免费以及在线内容的增多,用户更有可能取消订阅数字版报纸,而通过各种其他渠道来获取新闻。

  研究人员通过调查采访1600名iPad用户发现,其中的84.4%表示通过iPad获取时事新闻。和所期望的一样,越多的用户使用iPad,阅读印刷报纸的用户就会越少。对于在线新闻网站是好事,对于纸质报纸则是坏事。


分析称iPad等平板或将终结印刷报纸

iPad平板

  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忠实的报纸爱好者依然大批存在,他们更愿意闻到报纸的味道,拿在手里阅读更有感觉。但很多人一旦得到平板电脑时,他们还是很愿意扔掉报纸。

  调研发现,数岁越大的用户在iPad上获取的阅读体验越少,这可能是习惯问题,或许是存在的事实。不管怎样,平板电脑用户认为iPad这样的设备最终会取代传统报纸。这种转变意味着新时代的开启,报业公司或许需要思考转变,不仅仅是把报纸数字化,而是需要通过广告等方式赚钱。

  这项调查还发现,用户还是愿意花钱订阅在线数字新闻内容的,但他们只接受比印刷报纸低的价格。尽管纸质报纸的前景堪忧,但目前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短时间里不会被取代。

  从另一个角度看,虽然平板电脑的诞生只有三个季度的时间,但需要认识到的是,数字化的新闻已经是常态,印刷报纸被淘汰或许只是个时间问题。一旦绝大多数人只通过平板阅读希望,传统报纸最终或许还是会被淘汰。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