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联想"美女产品经理"透露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2月16日13:36

  近期网上盛传联想将推“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但并无官方证实。记者几经辗转,13日下午采访到了联想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这款手机的“美女产品经理”郝萌称,S800从研发到现在已走过约5年的时间,这款产品将不仅仅是一款引领科技潮流的产品,还融入一些梦幻的元素,“她就好像我的‘孩子’,我相信,我们用心,用爱去做的产品,这种爱,这种用心,也一定能让大家感觉到。”

联想将推“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获证实  将是划时代意义产品

  根据打听,这款传说中的“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由联想移动产品规划部产品一处负责。产品一处经理陈玥只给了我们5分钟采访时间,因为项目仍处在机密阶段,不便多谈。陈玥表示,“应该说,我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将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因为它的确是‘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而不是媒体猜测的概念机,型号已经确定,是媒体之前报道的S800,联想也确实会推出。”当记者问及这款手机何时上市时,陈玥称:“上市时间还是机密,不便透露,不过,这款产品会加入了一些偏女性的全新使用体验,等到产品真正上市时,一定会让大家感受到惊喜。”

联想 “美女产品经理”透露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联想移动产品规划部产品一处经理陈玥接受采访

S800产品经理是时尚美女  项目曾是公司高级机密代号“毒药”

  由于未能打听到“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的太多具体信息,我们找到了S800的“美女产品经理”郝萌。坐在工位上的郝萌穿着长款帽衫,面容清秀,真没想到,这款引领科技潮流的彩显透明屏手机的产品经理,竟是一个如此年轻的女孩,不过,她是时尚,确实很符合这一产品的感觉。经过陈玥的允许,郝萌才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可能因为是自己一手打造的产品,郝萌显得很是兴奋,她给我们介绍了S800背后的曲折故事,也透露了一些关于这款手机的“秘密”。

联想 “美女产品经理”透露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采访过程中,“美女产品经理”郝萌还接到了研发团队打来的讨论S800细节问题的电话

  S800的出现可谓历经周折。根据郝萌介绍,从开始研发,到现在准备与广大消费者见面,经历了大概五年的时间。早在2006年,联想移动有一个高度机密的项目,研发代号“Poison”,中文意思就是“毒药”,之所以起这个代号,是因为当时大家希望这款产品能像那款名为“毒药”的香水一样,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吸引人“中毒”,使人能瞬间为她“倾倒”。但由于当时的技术还不够成熟, 2006年底时,“Poison”项目被搁置。

“美女产品经理”:S800融入梦幻体验 我希望能打动心灵

  虽然中断,但这一项目却一直藏在团队成员的心中,直到2009年,随着我们的技术更加成熟,彩显透明手机的研发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虽然大家都有满腔热情,但毕竟是全球首创,包括接口这样的小细节几乎都是全新的技术,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研发时间,成本更是无法控制,风险巨大。

联想 “美女产品经理”透露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坐在工位的郝萌,一个时尚的女孩,她用爱,用心打造着“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2010年4月,联想移动的研发团队终于逐渐将这个想法变为现实,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也就是从这时开始进入立项筹备期。郝萌说:“从S800立项筹备开始,对我来说就进入一个新的挑战期,为能说服大家,我是熬夜准备了立项的PPT。我是一个女孩,我不希望展现给大家的是一款冷冰冰的科技产品,而应该是有情感的;不仅仅只有‘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的特殊性,我希望融入女孩渴望的童真、梦幻的体验,比如有水晶球的植入,我希望让这款手机能打动心灵。”说到这里,郝萌还停顿了一下,好似是在回忆,她说:“就是在当时,很多同事还是提醒我,要做好失败的准备,而且,我希望融入的很多情感的元素,技术可能都难以达到,但很高兴,项目最终获准立项。”项目正式开始运转,“当时,因为我的执着,我坚持要给大家呈现完美的产品,我要让这款产品有感情在,很多技术难以攻克,我还和比我高很多级的研发团队的领导在电话中大吵一架。”郝萌表示不再方便多说,“S800就是我的‘孩子’,我会细心呵护,我相信,我们用心,用爱去做,这种爱,这种用心,也一定能让大家感觉到。”

联想 “美女产品经理”透露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美女产品经理”郝萌在工位上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副总裁杨万丽未透露项目研发最新进展 仅称这款手机一直是我们的梦想

  为了能打听到这款“全球彩显透明手机”的最新研发进展,在郝萌的帮助下,我们电话采访了分管联想移动研发系统一部的副总裁杨万丽女士,她表示,这款手机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在五年前就取得了相关专利,中间有过搁置。当记者追问研发的最新进展时,杨总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她表示,“联想移动会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而且,经过多年积累的、技术雄厚的研发团队,也让我们有实力引领业内科技潮流。”

联想 “美女产品经理”透露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此前被媒体曝光的“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联想 “美女产品经理”透露全球首款彩显透明手机

联想移动产品规划部产品一处部分成员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