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基因重组 C7摩卡棕促色彩营销本土进化

2010年12月16日10:23
 

  同样一盘菜,色泽更好的一个,会不会显得更美味呢?答案是会获得更多的喜感。

  如今,色彩效应越来越多地被企业运用到产品的生产和营销中。日前,联通与诺基亚联合推出的一款智能手机——诺基亚 C7摩卡棕,就绕过当前“千机大战”的功能导向,以独特的“摩卡棕”色彩作为诉求,辅以联通高额的套餐补贴,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

  这一策略在市场中产生了积极的效应。据联通内部人士透露,该手机第一批刚上市就被预定一空,市场需求超预期,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纵观诺基亚 C7的整体市场,摩卡棕色一直处于紧俏状态。

  色彩在黄金7秒影响消费决定

   在一个追求个性的年代,如何在最短时间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并进一步加深他们的印象并影响购买决策,人们想到利用色彩不为人知的一面作为手段。


  一般认为,色彩与人的性格、情绪有着微妙关系,而人的情绪则影响着人的决定。据外国营销界一个“7秒钟定律”,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只需7秒钟,消费者就可以确定对这些商品是否有兴趣。这短暂的黄金7秒内,色彩的作用达到了67%。

  这,也就构成了“色彩营销”的基础。色彩营销,就是要在了解和分析消费者心理的基础上,通过对产品、包装以及销售环境等配以恰当的色彩,使商品高情感化,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实现“人心-色彩-商品”的统一。

  如今,这一理论也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各个领域。以数码产品为例,同质化趋势日益加剧,价格越来越透明,导致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佳能以“你好,色彩”为概念推出众多色系的数码相机,迎合了消费者心态,改变了以往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呆板形象,随即在数码产品领域刮起了一阵色彩旋风。

  色彩营销的主导者以往都是产品的生产商,不少企业甚至拥有自己的色彩顾问和设计师,并直接参与到产品的研发中。比如“巧克力”、“冰欺凌”等手机系列曾风靡一时。如今这一状况逐渐发生了改变,运营商越来越多的加大手机定制的力度,介入到生产设计的某个环节,开始注意到色彩营销的重要性。比如黑莓手机运营商之一的AT&T,独辟蹊径地在提供推送服务时,捆绑了红色版黑莓手机,而其它运营商只有黑色版本。

  联通推C7摩卡棕寻找时尚感觉

  借助联通iPhone的吸引力,联通在高端市场重新定位了自己的品位和形象,在国内成功吸引了“水果党”及众多明星、白领的目光。

  随着联通3G明星终端战略的推进,联通似乎也慢慢找到时尚的感觉。最近和诺基亚联合推出了一款新机型——诺基亚 C7摩卡棕。与以往的功能导向、应用导向所不同,联通特别将该机型以“摩卡棕”这一独特色彩命名,为该手机增添了一种时尚品位。

  与市场上主流的黑色、银色手机相比,这一特别的色彩大幅减小了手机用户上街“撞机”的可能性。

  据诺基亚相关人士在微博介绍,摩卡指的是意式咖啡,被誉为咖啡中的波尔多红酒,为白领、时尚人群所喜爱。在C7定制版的色彩选择上,联通和诺基亚可谓匠心独运,准确把握今年冬天暖色系流行元素,采用时下国际流行的摩卡棕作为主色调,以凸显白领阶层时尚、个性的审美情趣。

  而在政策层面,联通更是对“摩卡棕”C7给予仅次于iPhone的高额补贴,为白领阶层不同的消费水平推出多种购机补贴,甚至可以零元购机。

  除产品设计外,该手机在营销过程中,也在不时无刻地强化消费者对“摩卡棕”色彩的印象和感受。比如其官方微博的心有独“棕”有奖活动,设计了转发为好友赢围脖的环节,也在传递其色彩和友情、温暖的关联,短短时间内聚集了上万网友的关注。

  营销业内人士认为,这对运营商来说应该是一种积极有益的尝试。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如此差异化定位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同的消费感受。

  从市场反馈看,色彩营销这一差异化定位还是取得不错的效果,该手机在短时间内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上市时阶段销量便快速攀升。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