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WP7诞生Android飙升 2010操作系统盘点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12月16日15:36
  二、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终于登场

  10月11日,微软Windows Phone 7(以下简称WP7)终于闪亮登场。发布会上,微软CEO自豪的公布了这9款首批搭载WP7的全新智能手机,预示着智能手机市场将掀起一轮新的竞争热潮。

9款全新旗舰助阵 微软正式公布WP7系统

WP7操作系统发布会现场

  WP7的“个性”与“争议”

  WP7之所以广受业界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由微软全新开发的,更是因为相比其他主流操作系统,WP7显得十分“个性”且充满争议。说它十分“个性”是因为WP7的界面与功能都很与众不同,我们在拿到WP7手机的时候首先会看到几个大方块,这个名为“Live Tiles”的UI拥有4个大尺寸方形图标,分别代表手机、联系人、电子邮件和短信功能,下方的两个方块则通往相册和Xbox live游戏,当然Live Tiles也支持将其他功能创建新的Live Tiles,并可以实时更新信息。

操作系统盘点

WP7手机操作界面拥有大尺寸的方形图标

  不仅如此,WP7还对手机中的资源进行了大量的整合,比如People Hub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通讯录,更是一个用户的沟通中心,它甚至70种的社交应用,比如国外非常流行的Facebook,用户在People Hub中就能随时随地的获取好友发布的最新日志和图片,并支持图片同步到通讯录,这些可以说都是WP7的亮点所在,并将使得WPP7的使用体验十分美好。

  而说它充满争议,则是因为微软为了保持WP7的竞争力,系统本身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它的劣势所在,或者说正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先要说的是WP7的UI权限,为了保持WP7手机的统一体验,微软不允许手机厂商在WP7上加载自己开发的界面,这就让手机厂商只能在硬件上下功夫,而无法在更多的地方体现差异化,因此大大的影响了厂商的积极性。

  严格的把控影响了厂商的积极性

  索尼爱立信法国地区高管Pierre Perron就索尼爱立信是否会采用WP7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如果我们推出这WP7产品,这种标准化的一致可能会带来一定的风险,WP7留给我们的只剩下了手机的质量和价格,我们希望能够避免这一点,相比之下Android操作系统更加符合索尼爱立信的需求。”这不仅是索尼爱立信一家的看法,就连HTC等一直和微软关系良好的合作伙伴也有类似的抱怨,HTC用户体验主管德鲁·巴姆福德曾表示:微软未来将略微的放松对Windows Phone 7的控制,但尽管如此,WP7的限制仍然很多。对于这一问题,有人认为微软如果过于严格的控制WP7,便不会赢得众多的支持者;但也有人认为微软严格把控WP7利于整个平台的发展,从而避免了Android的版本分裂,让用户尽快的升级到最新版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