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移动应用跑起来 信息名址开启“云服务”

2010年12月17日13:50
 

  移动应用跑起来 信息名址开启“云服务”

  千团大战、3Q之争,近来的互联网无疑是充满激情的。同样,被视作比互联网更具潜力的移动互联网也从不缺乏各种惊喜,基于手机的移动应用随着3G的发展在2010年逐渐升温。手机搜索引擎、手机网站、手机游戏等层出不穷,而今年大红大紫的微博更是将移动互联网的独有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市场规模已高达388亿,而且每年保持着远远超过传统互联网的增长速度。

  种种迹象表明,智能手机的兴起,3G、WIFI网络的不断强化,包括苹果、诺基亚、谷歌等巨头的未来重点已经由传统的手机终端转向了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内容服务,应该说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基于手机平台的移动应用已经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企业借助手机网站、手机客户端、12114信息名址等服务平台开始了其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征程,而2.77亿手机网民也开始乐于并习惯使用这种随时随地随身的方式获取信息、展开互动,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迅速增长。不少业内人士已经在思考,微博之后,移动互联网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名址云服务领衔移动应用

  早在上世纪60年代,麦卡锡就提出了把计算能力作为一种像水和电一样的公用事业提供给用户的理念,这成为云计算思想的起源。20世纪80年代网格计算、90年代公用计算,21世纪初虚拟化技术、SOA、SaaS应用的支撑下,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兴的资源使用和交付模式逐渐成为这个世界的发展趋势。广义的云计算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使得使用者可以不必构建自己的基础,完全可以依靠云平台来创建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应用。

  目前,云的概念已经在互联网上大行其道,并拉动整个互联网产业不断快速发展,如果把这个概念应用到更加开放、自由的移动互联网上,将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其实在2008年,当时国内最大的企业移动应用服务商新网互联就提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SaaS概念,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推出的12114信息名址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简单、迅捷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得到了众多企业级用户的广泛认可。在此基础上,面对移动互联网从最初的概念普及到如今成为主动习惯的市场变化,2010年,新网互联再次在信息名址的基础之上推出了创新的“云服务”模式,极大拓展了移动互联网的应用空间,满足了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个性化的移动应用需求。其最大特点就是借助名址云服务搭建的解决方案和平台,帮助中小服务商或企业用户实现各种移动应用的价值最大化。更加方便、自由、系统的整合运用,让企业和用户之间的关系由过去被动营销、被动关注实现了向主动推送、主动关注的转变。

  据全球移动设备市场用户调查显示,截止目前,手机拥有量是PC的5倍,因此云服务的概念由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转变和扩展是大势所趋。业内专家表示,只有基于云服务,才能结合手机终端的特点为用户提供更加定制化的服务,在这个转变、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像新网互联这样的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商,悄然的走在了更加专注移动应用服务的前沿。

  魔方网站点亮云服务

  回首2010年,在偷菜、抢车位之后,微博--这一博客的变种迅速风靡世界,一时间微博成为无论是草根还是明星,绕开传统媒介谋求“自媒体”的最佳平台。有营销专家认为,微博最大的成功不在于拥有多大的用户群体,而在于对传统信息传递方式的颠覆,即由被动等待关注到主动传递信息的转变。而新网互联推出的信息名址云服务,目的就是希望将这种“微博效应”放大到企业移动应用推广上来。

  据悉,名址云服务是基于信息名址之上的移动应用服务解决方案,包含短信和手机网站两大平台,融合了彩信通道、魔方手机网站、手机客户端、短信平台等,尤其魔方手机网站是云服务的核心亮点。现在的企业都有自己的互联网网站,如何将互联网网站“移植”到移动互联网上来是每一个企业进军移动互联网的第一步。通过魔方手机网站,企业可轻松实现将互联网网站转换成手机网站,让企业网站的内容在手机屏幕以更适合的方式展现出来;同时,手机网站的内容随着互联网网站内容的更新同时更新,省去重新编辑网站内容的步骤,简化管理应用程序;配合云服务所包含的手机客户端,支持手机用户对该手机网站的离线访问、按需定制等功能。与传统手机网站不同的是,魔方手机网站拥有独特的12114短信、手机客户端、二维码等访问方式,简单易操作、方便快捷,使手机用户访问体验更好;特有的短信访问通道增加了手机用户与企业之间的互动,提高了客户黏性,让网站更聚人气;同时,通过短信访问同步完成了对手机用户相关信息的收集,从而建立属于企业自己的信息库,形成一个上面提到的“自媒体”,和微博应用可以说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除了通过魔方手机网站、手机客户端、12114信息名址相互配合,建立企业自己的第五媒体外,整个云服务里面所包含的12114信息名址本身就被喻为企业在“移动互联网上的门牌号和标识”,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具备企业品牌保护价值,而通过12114信息名址访问可以建立企业的手机会员系统,通过短信平台完成短信、彩信的下发,既可以在第一时间让目标消费群体了解企业自身的活动、促销信息,也可以制作企业自己的手机报,结合手机网站更好的展现企业相关信息,实在企业移动应用、移动营销的升级,核心同样是由传统的被动等待变为现在的持续获得主动关注。

  中小服务商迎来新机遇

  据赛迪顾问日前发布的中国首个《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67.31亿元,比2009年的92.23亿元同比增长81.4%,预计到2012年将突破600亿元。毫无疑问,云计算、云平台、云服务的概念虽然在国内尚处起步阶段,但已释放出巨大的经济效应,那么移动互联网+云服务是否能产生1+1>2的效果,很多业内专家都持乐观态度。

  蛋糕越大竞争必然会更加激烈,目前几乎所有的IT、互联网、通讯等各个产业的巨头纷纷涉足这个市场,意欲占据移动互联网的领先地位,整个产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而这个过程对于很多中小型服务商来说则是冰与火的考验。由于中小型服务商本身综合实力有限,在资金、技术、产品、服务等环节上并不具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很容易跟不上市场发展节奏和用户需求,那么在一个相对成熟的大平台上进行局部创新就成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中小型服务商的选择。据观察,12114信息名址云服务自推出后得到了不少中小型服务商的青睐,其核心在于其本身各个平台都经过了市场多年的检验,而服务商基于名址云服务平台又有一定的自由创新空间,可根据自身情况和用户需要提供按需定制的移动应用服务,使得这些服务商在不用大量投入的情况下获得了在移动互联网行业抵御竞争、做大做强的筹码。

  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从导入期步入到了成长期,由于这是一个并无过多成功经验的产业,那么创新和融合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主导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类似于新网互联这样将移动互联网和云服务有效融合的成功案例将会越来越多,这种融合不仅将更快的推动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也慢慢的让人看出移动互联网时代第一集团军的端倪,更重要的是让更多寄望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一展抱负的中小型企业看到了新一轮的生存空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