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心动嘉翔D 长城电脑喜获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

2010年12月17日14:16
 

  心动嘉翔D 长城电脑喜获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 China 2011)评选中,长城电脑嘉翔D台式机的“中国心”设计元素,从来自43个国家的2756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勇夺“2011年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

  嘉翔D“中国心”心动“IF设计大奖”

  德国IF设计奖是国际工业设计界最著名的奖项之一,亦称之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奖。“IF”创立于1954年,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简称IF)每年定期举办的。每年在汉诺威举办cebit展览的同时举行颁奖典礼,奔驰、宝马、IBM、三星、索尼、华硕等国际巨头都曾齐聚IF,并展示最新的设计产品。


  嘉翔D通过了IF评委会对其设计、工艺、选材、创新程度、环保性、人体工程学及品牌价值等全方位考量,凭借自身独有的传统之美赢得了2011年IF工业设计大奖,充分体现出了整个工业设计领域对长城产品杰出设计的认可。这款产品饱含着长城人的智慧和心血,以“心动”为概念,将航天品质、民族元素与强劲性能相结合,将文化与科技、古典与时尚相结合而打造出的长城“中国心”台式机嘉翔D,引领消费者“乐活、舒适、健康”的生活享受。

  此次获奖的嘉翔D“中国心”台式机无论从外型、颜色、工艺都有新的突破,典雅、大气造型,神秘嗨、中国红的纯色搭配、精致工艺都是这款产品的亮点。

  嘉翔D设计让“中国心”恒久跳动

  设计是一种智慧,透露着使用者的思想和内涵。据长城电脑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城嘉翔D台式机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民族之源、民族之魂。“心”形符号又似长城的烽火台,是“心”字的变体,也是两只手紧紧的扣在一起。

  有的地方可以印在心底,不管你走向何方,走的有多远,也不能忘却,那就是长城。长城也是中华民族的魂,更是中华民族永远搏动的心脏!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心凝聚在一起,随之跳动了百年千年。

  长城电脑在用嘉翔D的设计向我们传达,时空在转换,但我们的中国心却不会变。让千年的长城历史、文明绵远不绝,让每一个华夏子孙心手相连,与时代的脉搏一同跳动。心动,只因我们都有一个中国魂。


  并且,将其命名为“中国心”。是因为从古老的长城就能联想到中国,这是民族文化元素的延续,也是长城电脑品牌的核心思想延伸。而在机箱外形设计中,抽象的“中国心”符号表现了四个含义:长城烽火台――历史的延续;融合与传递信心的双手――文化和思想的大同;凝集力――华夏民族面对困难的凝聚力;抽象的心型汉字――信心,对民族企业、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信任。当开启电脑时,“中国心”呼吸灯会随着闪烁,像律动的心脏一样跳到。这一设计,不仅出现在了机箱正面的呼吸灯上,还应用到了嘉翔D系列产品的专用键盘上。


  此外,长城嘉翔D的主机采用高光工艺面板技术,全黑色显示器与机箱的时尚、古朴搭配,在颜色和外观上相得益彰,尽显简约时尚。更精彩的细节,要数长城嘉翔D专用键盘,不但有可以快速进入长城GWCT备份界面快捷键,还有能快速还原备份界面键,快速杀毒键和安全支付的支付键。长城嘉翔D将这四个快捷键巧妙的用“中国心”符号划分出来,活泼而毫无生硬之感。键盘上的“中国心”与主机上的大“中国心”在夜晚交相辉映,闪烁舞动出无限的生机。

  “面对折桂IF工业设计大奖,既觉得突如其来,同时也觉得理所应当。二十几年来,对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怎样把长城人的设计能力和创意转化为效益,以此奉献社会,长城的决策层领导和工业设计团队为此付出了艰辛和汗水。能够被国际一流工业设计机构所认可,是长城的骄傲,我们有信心在创新中国电子未来的道路上继续续写辉煌!”该负责人激动的说。

  此前在国内PC行业也多有企业的产品折桂IF大奖,但是缺乏我们本民族特色的设计产品,作为中国电子旗下重要的一员,民族企业和行业领先者的长城电脑首次推出“中国心”乐享生活理念,正好填补PC行业的设计空白。同时,将航天品质巧妙的融入到产品设计中, 终于获得了国际评委认可,获得了“IF工业设计大奖”。相信在“创新中国电子,奉献信息未来”的征程中,长城电脑定会再接再厉,从用户的需求出发,秉承工业设计的创新精神,将中国传统文化在设计中发扬光大。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长城电脑品牌的时尚魅力,也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