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走进世外桃源 索尼α55单电云南试拍行

来源:IT168网
2010年12月20日22:05
  

    下面说到泸沽湖的动物篇。泸沽湖边养的最多的就是狗狗和猫咪。这里的狗和猫生活的都非常惬意,因为白天的温度不冷不热,正午的时候还有充足的阳光洒下,简直就是个天堂,这个从下面的照片中也能看的出来。

泸沽湖印象之动物篇

泸沽湖印象之动物篇

泸沽湖印象之动物篇

泸沽湖印象之动物篇

泸沽湖印象之动物篇

    大家可能被这只悠哉的猫咪所折服了吧。距离这么近,都不带跑的,悠然自得,自己晒着太阳。在拍这只猫咪的时候,我采用了索尼蔡司24mm F2.0这只光圈。这是一只成像素质极好的镜头,光圈缩小到F2.2的时候就可以获得非常出色的画面锐度,而焦外可以用奶油般化开的说法来表现。上面这些照片都是光圈在F2.0-4之间。可以点击看一下大图中猫咪毛发的表现。

    另外,这只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是0.19米,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说你可以把镜头几乎贴到猫咪的鼻子上去对焦。别忘记索尼α55相机拥有一个旋转屏,利用这个可以做到低机位取景,非常方便,这样才可以把猫咪和身后的蓝天取景在一起,表现出这种阳光下懒懒的感觉。本文的第一页题图就是因此所感悟的。

    拍猫咪和狗的时候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要在最初就表现出来对它们的喜爱和尊敬,不要上来拿着个相机啪啦啪啦对着它们猛拍,会吓到它们的。要先建立感情,让它们对你产生好奇和不害怕,之后你可以开始拍摄了,它们一定会非常的配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