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翻身很难 诺基亚Symbian官网于宣布关闭

来源:IT168网
2010年12月22日11:24
 

  Symbian,曾经全球最大的手机软件操作系,其官网于2010年12月19日,正式宣布关闭。 Symbian 基金会的主要业务已经移交到诺基亚。诺基亚已经开放了一个新站点 symbian.nokia.com ,未来它将承担对开发者“更直接更开放的指导”。新站点也是过渡时期的主要沟通渠道。而原Symbian 基金会官网大部分人员也完成了离职手续。


▲Symbian官网于2010年12月19日,正式宣布关闭

  虽然这个网站被关闭,但过渡小组还会把重要的数据保存在一个FTP 服务器上供开发者下载。包括源代码,开发包,文档和数据库(Bugzilla,Wiki, Forums,Ideas, Symbian Horizon)。开发者可以给 contact@symbian.org 发送邮件索取 FTP 信息,这个服务一直运行到 2011 年 3 月 31 号。


▲Symbian官网宣布关闭

  而在Symbian官网关闭的时候,官方在最后的致意中,感谢了大家做出的贡献,原文如下:我们谨致以最真诚的感谢,感谢大家帮助Symbian基金会达到这一里程碑。我们为这些成就感到自豪。这甚至是计算机史上最大的过渡工程,包括移交软件史上最大的代码库。我们衷心感谢全社会的支持。

  Symbian 基金会和Symbian 平台之间的重要区别是:Symbian 基金会虽然不在了,但Symbian 平台正准备书写新的篇章。诺基亚会继续把Symbian作为其设备的主要系统。

  继续开源吗?当然,诺基亚还会继续开放未来的 Symbian 源代码,或许会用一种“similarly open license”来授权,具体细节会在明年一季度公布。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