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电视“变身”刷卡机 电视支付亮相申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09:25
 

  通过电视机即可进行缴费、电视购物等业务在线支付,这样的“电视支付”模式22日在上海亮相。

  当日,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与东方传媒集团(SMG)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银行卡电视支付产品与标准,创造三网融合趋势下新媒体平台与电子商务、金融支付相结合的电视支付新模式。

  此前中国国内已试点推出刷卡遥控器服务,而此次推出的“二代产品”,被称为电视支付的正式亮相。

  该银行卡电视支付产品不仅涉及金融便民支付,如水电煤缴费、飞机票,以及银行卡业务,还将支持互联网支付和IC卡支付两种模式,适用终端涵盖互联网电视、IPTV、手机电视等多种智能电视平台。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田进在致辞中称,推进电视支付,是金融产业和文化产业的深度、共赢合作,既有利于文化产业的跨行业、跨区域发展,助推国家“三网融合”战略的实施,也有利于扩大银联卡的应用范围。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SMG总裁黎瑞刚认为,此次合作开创了传媒和金融产业合作新模式。“这将有利于构建一个全新的产业链——电视支付产业链”。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