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玩转娱乐生活 AMD四核版惠普CQ42笔记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12月23日10:4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设计 

     这台惠普CQ42外观方面比起早前有了一些变动,虽然还是使用的CQ系列的磨具,外观上采用的是惠普最新立体触纹Imprint技术,相比过去光亮的烤漆盖面,全新的立体激光蚀刻技术让盖面呈现出具有立体感的印记状雕纹,顶盖上布满动感浮雕,呈现3D立体几何交错,耐看又耐脏。在硬度以及抗磨防刮方面很明显要更上一层楼,此外,新Imprint技术让盖面也不再容易吸收指纹,华美外观更易保存。机身材料采用经济实惠的ABS工程塑料材质,兼顾轻薄和安全性,并且花纹的设计可以带来想到优质的视觉外观,有了这种材料的外壳,不仅可以有效防污还能够防止硬物划伤。做工体现了大厂风范,接缝处结合的相当紧密;并且得益于材质的坚固性,即使我们用力按压屏幕顶盖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下陷或松动现象,这一点是比较重要的。

外观没有改变的惠普CQ42
外观没有改变的惠普CQ42

     当我们说到这是一款高性价比笔记本的时候,很多用户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廉价的机身材料和单调的外型设计,但是作为笔记本行业老大级人物的惠普一直都在给我们惊喜,不管是外型还是,这个在全球拥有最多用户的品牌在整个笔记本行业扮演着具足轻重的角色,而其层出不穷的新模具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间隔内就能够看到若干款不同外型的笔记本,而且惠普的笔记本产品都遵循着把用户操作感放在第一的理念,除了优秀的外型设计,每一款产品都相当重视细节,第一时间把最新的技术和设计理念运用到产品中去,所以我们在惠普的笔记本产品上总能看到时下最为流行的设计。而惠普也一直是整个行业的领导者惠普凭借着品牌和产品的优势,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质感优秀的暗纹设计外壳
质感优秀的暗纹设计外壳

     因为采用了暗纹的设计,所以惠普CQ42的外壳质感很强,外部线条流畅而粗犷,有纹路的外壳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手感,而且也不会像钢琴漆面处理的表壳那样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配合上经过弧形修边后的边角设计,给人一种干净整洁也十分休闲的感觉。整机尺寸为342×228×31.5-36.5mm,厚度相当于一个一元钱硬币大小。在产品重量控制方面也是相当优秀,带有电池续航重量仅为2.2KG左右,而旅行重量也只有2.64KG,便携能力还是不错的。 

  这款惠普CQ42的外壳将阳极抛光工艺的“Q”标识放在了外壳的中央,避免使得整个机身过于单调,因为是主打主流市场,所以整机采用了14寸的机身尺寸设计,看来这是目前较为标准的笔记本尺寸,一方面可以有效控制机身重量,另一方面可以做到给用户较为合理的屏幕尺寸。尽管机身表层材质还是主要以ABS塑料为主,但整机模具会变得更加稳固和不易变形,能大大加强整机安全性和稳定性。

惠普阳极抛光工艺的产品LOGO
惠普阳极抛光工艺的产品LOGO

     因为有着坚固的外壳材料,所以即便我们手指用力按压惠普CQ42的屏幕外壳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现象,并且外壳也没有明显的下陷情况。虽然传统ABS工程塑料的散热性能没有金属材质的出色,不过却可以有效的控制成本。而质感优秀的暗纹让其外观锦上添花,黑灰色的色调看上去有金属的厚重感,同时也显得更加稳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