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玩转娱乐生活 AMD四核版惠普CQ42笔记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12月23日10:4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翻开屏幕后我们就能看见惠普CQ42相当优秀的操作区,而和外壳一致的暗纹腕托和略低于边框的黑色高触感键盘,足见惠普在工业设计上的优秀,同时我们看到操作区有很大一部分的空间都留给了腕托部分,而这样确实比起一般的笔记本设计要舒适很多,手腕可以整个放在腕托上,所以手腕可以完全放松,这样即使长时间的录入工作也不会出现疲劳的现象。

操作区
操作区

     键盘方面,惠普CQ42的键盘区采用悬浮式设计,很多人都喜欢把这种键盘设计叫做巧克力键盘,仔细看的话是比较贴切的,虽然说笔记本键盘中很多朋友都一致认为ThinkPad的键盘是最为优秀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惠普的键盘经过几代的发展已经有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圆润的键帽设计独特的字体再加上突出的键钮设计已经成了惠普键盘的招牌。而此次惠普CQ42使用的巧克力式悬浮键盘是因为目前很多女士都喜欢留着长指甲,而普通的笔记本键盘因为有缝隙,所以很容易把指尖卡到其中,而这样的键盘首先因为键帽之间有不错的间隔,所以不会有误操作的现象,而且虽然键盘之间间隙很大,但是底部的缝隙却被遮盖,即使有灰尘和异物也不会很容易的掉进去。

操作区鸟瞰图
操作区鸟瞰图

     黑色的键盘不仅仅漂亮,还很方便清理,也不容易染上污渍。键帽采用了略微磨砂的表面设计,因此可以获得不错的触感,而且键帽采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让我们在进行录入工作的时候更加舒适、流畅。每个按键都较为宽大,键程适中,而且键距也设计的较为合理,而功能键的设计拿不同的颜色标记在键帽的下方,非常容易识别。键盘整体弹性优良,而且整套键盘都采用了静音设计,不会像普通键盘一样在打字的时候发出明显的声音。

 

开机键和指示灯设计
开机键和指示灯设计

悬浮式键盘
悬浮式键盘

奥特蓝星音箱
奥特蓝星音箱

     在键盘的下方,我们可以看到惠普CQ42操作区将近一半的面积都给了掌托,这也是为了将用户的使用感受提升到最佳,腕托表面略高出键盘表面一些,这主要是为了使用户在操作的时候手掌高于手指平面,从而提升打字的舒适性,这个细微的设计就能让用户的操作感加强很多。而在键盘上部则是设计了奥特蓝星的音箱,声音效果尚可,基本可以满足使用要求!

无边框设计的大面积触摸板
无边框设计的大面积触摸板

     腕托最中央的地方是惠普CQ42的触摸板,和很多磨砂设计的触摸板不同的是,这次惠普CQ42采用了无边框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也让我们映象深刻,触摸板和掌托是一整块材料,带有纹路的触感很优秀,定位也准确,也不会留下难看的指纹和划痕,左右按键也是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手感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