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玩转娱乐生活 AMD四核版惠普CQ42笔记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12月23日10:4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屏幕设计 

     打开屏幕后,我们看到惠普CQ42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下沉式全金属双支架转轴设计,而这样的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有效降低机身的高度,这一设计在很多商务机型中均能有所体现,而这种金属支架能给与用户一种安全感,而优良的转轴力道控制和无屏钩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单手就可以开启屏幕,并且轻推屏幕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回弹现象,而得益于外壳和屏幕之间的钢板夹层,即便我们用力的按压外壳,屏幕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现象。

惠普CQ42的屏幕
惠普CQ42的屏幕

惠普CQ42的下沉式转轴
惠普CQ42的下沉式转轴

     像绝大多数的笔记本一样,惠普CQ42采用了一块14英寸的LED背光液晶面板,最大分辨率为1366x768,显示比例为16:9。其配备的LED背光显示屏,在有效降低发热功率的同时,屏幕边框也采用了可以避免视觉差的黑色色调。屏幕表面采用了镜面效果,虽然可能会有一些反光的现象,但是却可以获得更加优秀的屏幕效果,搭配上惠普的独家BrightView显示技术,色彩还原优秀,并且亮度也不错,只是镜面屏幕的可视角度可能不是很理想,不过这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反倒更加的方便。

屏幕上方的130万像素摄像头
屏幕上方的130万像素摄像头

机身开启不会出现明显的回弹现象
机身开启不会出现明显的回弹现象

     但是惠普CQ42屏幕并没有采用商务笔记本通常使用的屏勾设计,刚开始我们有点担心这样的实际会在长期的旅途颠簸中会对液晶屏造成损害,但是实际使用中发现,其优秀的屏幕转轴在屏幕闭合的时候可以提供较为保险的力量,同时屏幕边框四周的橡胶软垫也可以很好的保护屏幕,而在屏幕的上方惠普CQ42设计了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旁边还设计了摄像头的指示灯,用来提示用户摄像头的工作状态,以防止黑客的监控,这对于保密性需求较高的商务用户比较实用。因为惠普CQ42采用了主流的下沉式转轴设计,所以屏幕的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度左右,对于经常需要演示的商务用户不是很方便。

软件显示这是块来自LG的面板
软件显示这是块来自LG的面板

屏幕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度左右
屏幕最大开合角度为150度左右

  可以看出,惠普CQ42的这块屏幕素质还是很不错,整体表现优秀,搭配上惠普的独家BrightView显示技术,色彩还原优秀。颜色饱满而充实,色彩鲜艳还原也真实,可视角度也很不错,在屏幕全黑的情况下有稍许的漏光现象,但是在笔记本产品中绝对算得上是比较优秀的。而且凭借着高亮度的表现,即便是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可以清楚的看见屏幕上的文字,而镜面屏的设计看上去也比较符合这款笔记本时尚的外型设计。虽然采用了镜面屏的设计,可视角度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有了背光设计,所以显示效果相当明亮、图像清晰逼真;而16:9比例的屏幕则让我们在看宽屏电影和DVD视频的时候没有黑边的困扰,无形中使显示面积宽广了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