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蓝光碟机有望捆绑3D亮相美国消费电子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24日09:11
 

  “下个月在美国举行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将会有大量3D蓝光碟机亮相。”蓝光光盘协会(以下简称“BDA” )中国推进组主席赵桂志日前在蓝光中国交流会上透露,3D蓝光碟机明年将有大发展。有专家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3D蓝光碟机有必要捆绑3D电视实现突围。

  据赵桂志介绍,经过BDA一年来在中国市场的宣传推广,如今我国做蓝光的企业已由去年的27家增至2010年的46家。不过,这些企业以做出口为主,深耕国内市场的企业并不多。

  信息时报记者在广州国美维多利店看到,尽管卖场里设有松下等品牌的蓝光BD碟机专柜,但销量并不如人意。此前有业界猜测,当蓝光碟机降至2000元关口时,蓝光碟机销售会迎来放量增长。然而今年当华录的碟机降至千元以下,索尼也推出了2000元以下的蓝光碟机,市场销售迟迟未见升温。

  去年底BDA发布3D蓝光标准,令3D蓝光碟机今年正式浮出水面。在国内市场上,目前索尼、飞利浦、中国华录等厂商已推出7款3D蓝光碟机。“蓝光碟机要走出困境,有必要借助3D电视的快速发展。”有业内人士认为,3D电视销售目前尽管差强人意,但从各厂商的推广力度来看,明年跳跃式发展不可避免。记者了解到,目前松下、索尼等外资品牌在中国销售3D电视往往都是捆绑其价格1999元的蓝光3D碟机来销售的,而TCL、创维等中国彩电企业也将复制这一模式,因为在3D电视频道短期内难以落地的情况下,3D蓝光碟机是3D电视收看3D节目的唯一的通道,而捆绑3D蓝光碟机销售也能带动3D电视的短期销售。

  按照这一情况,BDA中国推进组有关人士表示,2011年中国蓝光碟机的销量有望突破500万台,其中3D蓝光碟机200万台。而2010年蓝光碟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大约在50万台左右,占中国碟机市场份额不足10%。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