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推荐 > iOS应用推荐

iOS Safari支持浏览器内的方向感应功能

来源:手机之家
2010年12月24日10:39
   日前有移动软件开发者发现,虽然苹果从未宣传过这一功能,但实际上在上月底iOS 4.2升级后,iPhone、iPad、iPod touch上的Safari浏览器已经对一系列HTML5和W3C新标准提供了支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浏览器内持握方向识别。

  该技术名为DeviceOrientation API,目前正处在W3C草案标准的阶段。通过这一编程接口,网页能够利用手机的加速度计、陀螺仪、电子罗盘实现对用户持握方向的识别,实现很多以往只能在原生应用软件中才会出现的动作感应功能。

  开发者Maximiliano Firtman制作了一个Demo页面,iOS 4.2设备可以访问这里进行尝试,网页中的小球会随着用户摇晃iPhone、iPad、iPod touch而左右滚动。


  更有趣的应用来自全景照片软件360 Panorama。他们已经提供了一个示范页面,使用iPhone 4打开该网页会提示找到陀螺仪,此后手持手机转动方向,页面中的全景照片也会随之旋转。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