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Google Books现身 iPhone和Android双版本体验

2010年12月24日11:58


    去年 10 月份,Google 宣布将通过 Google Editions 将 Google Books 推广到各种电子设备上。经过几个月的延期之后,Google Editions 以 Google ebookstore 的名字现身。

    Google ebookstore 提供了 300 万册免费图书,但其中有 280 万册是版权失效或赠送的免费图书。在最新出版的付费图书方面,Google 和 Amazon 还有不小的距离。Amazon 已经在多个国家推广 Kindle 平台,Google ebookstore 的大部分作品目前还只允许美国地区的用户下载。(Android Market 也对 Google Books 的下载进行了限制,国内用户需要用 MarketEnabler 或者伪装成美国 IP)

    当然,这只是刚开始,凭借多年来持续进行的大规模扫描项目,Google 已经有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图书馆,ebookstore 的未来不可限量。

    但相比遥远的未来,Google 在 Android 和 iOS 上推出的专用阅读程序 Google Books是更有意思的研究对象。这两个程序代表了 Google ebookstore 当前为手机用户提供的阅读体验。

    先说结论——它们的体验相当糟糕,以下是各种不足:

 

  设计风格严重不统一,这两个程序主界面唯一的相似之处可能就是顶部的蓝条(如果你忽略蓝条的色彩渐变以及标题 Logo 的话)

  管理麻烦,只能按照最近阅读时间进行排序。三五本书还好,三五十本找起来就很麻烦了。Android 删除图书需要进入单独的页面,在 iOS 平台上甚至无法直接删除图书,点击 Manage My eBooks 会提示你进入 books.google.com再点击 My eBooks(实际上这个网页根本没有 My eBooks 字样,需要点 My Library) 

  不支持横屏,这个不知该如何评论。

  缺少最基本的笔记功能,你没办法为当前阅读的书添加书签、笔记或是进行高亮标注。 

  既然有上面的问题,什么在线同步、分享笔记自然也没有影子。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Google Books 为用户提供的仅有云端服务是下载图书和同步阅读进度。 

  看看 Kindle 程序是怎么做的,主界面提供三种排序方式,右侧提供书名和作者名的首字母检索。主界面下点击一次 Edit 直接进入编辑模式。阅读模式下长按进入笔记模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