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最新iPhone4杀手 谷歌第二机Nexus S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2月29日10:51


Android 2.3系统新特性

1、NFC近场通信

  NFC近距离通信技术算是进来发展比较好的一种通信技术,而在手机上采取这样的技术算是将来的一个趋势。说白了,NFC近距离通信技术更多的时候是用在手机支付上面。之前中国移动也曾经推出过类似的服务,是通过在SIM卡上安装特别的芯片来实现的,不过局限于使用范围,并没有得到普及。最近的新手机都内置了这一功能,可见以后也会成为一种主流。


NFC近场通信

2、统一的下载管理和内存情况

  新版的Android2.3系统新增了下载管理器功能,这主要可以避免在下载文件的过程中造成混乱。同时,它还可以允许第三方的应用来调用这个下载管理器,以进一步规范已下载的文件。


下载管理

  另外,Android 2.3系统还把内部存储状况和进程管理作为了预置的工具,用户可以更加准确地控制手机目前的使用情况。


系统空间与进程管理

3、华丽的界面特效

  在Android 2.3上,并没有作出什么终结自定义UI的做法,界面上也算是小改吧。总体给人感觉更加扁平化了,少了一点立体的效果,但是这样换来了更加流畅的动画显示效果。我们一起看看以下视频:

  最为印象深刻的可谓是Nexus S的关机动画,犹如我们关闭电视机时看到的收缩效果,十分有趣。另外在菜单列表中如果滚动到了尽头,拉动它会出现橙色的提示,也是一个比较实用的改变。


彩色的按钮

  Android 2.3待机界面下的图标改为了彩色显示,但其实也只有绿色和灰色。程序列表仍然是带有一点3D的渐变效果。

4、更加准确和舒适的触摸键盘

  谷歌Android2.3系统对它的虚拟键盘进行了重新设计,以进一步加快用户的文字编辑和录入速度。新的键盘还带有拼写检查功能,你只要输入一些字母,系统会自动给出一些提示,这有利于降低文字输入的错误率。


新的Android键盘更舒适

5、电源管理与续航提示

  除了可以通过硬件改进来延长智能手机的续航力外,系统方面的改进也是非常重要的。在Android系统后台运行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这也耗费了大量的电能。此次全新发布的Android2.3版本优化了后台运行程序的电源管理,在电源管理界面上可以看到每个程序消耗的电量以及手机的待机时间。


先进的电源管理

6、预装Google 5.0地图

  谷歌Nexus S预装了5.0版本的Google Maps,支持斜45°方式显示,电子罗盘也十分灵敏。


预装了Google Maps 5.0


倾斜45°角显示

  Google使用了全新的矢量图,支持离线地图包的安装,不过Google标榜的支持3D地图功能,在国内暂时无法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