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卡片机畅游迪士尼乐园 卡西欧ZR10试拍记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2月30日09:21
  

·卡片机下的迷人的夜景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天空渐渐暗了下来,迪士尼乐园的傍晚,华灯初上,是另一番景象。

  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曾跟我说过卡片机基本上不能拍夜景,不是画面太暗就是画质太烂。其实并不尽然。一般来讲现在的卡片机都是半自动的,光圈快门是自动计算的,所以这个时候用卡片机拍夜景首先要掌握好ISO。什么样的ISO最合适呢?一般来讲在广角端能够让快门速度保持在1/30-1/50秒的ISO就是最合适的。


迪士尼乐园卡西欧ZR10

焦距:5mm  光圈:f/3.0  ISO感光度:320
曝光时间:1/5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但我们从上面这张照片的EXIF信息可以看到ISO320肯定不是笔者手动设定的,这是在卡西欧 ZR10自带的进阶自动拍摄模式经过计算设定的参数,既满足了快门速度,又尽量使用较低的ISO减少噪点的出现。通过实际的应用,效果还是不错的。

迪士尼乐园卡西欧ZR10

焦距:5mm  光圈:f/3.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2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手动

  除了要了解ISO与快门速度之间的关系之外,用卡片机想拍出令人满意的夜景,随身携带一支微型的三脚架也是很必要的。笔者使用的这支将支架全部拉出大约只有1米高,市面价格大概在20-30元,拍摄这样的夜景已经足够使用了。

迪士尼乐园卡西欧ZR10

焦距:5mm  光圈:f/3.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2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手动

  有了脚架的帮助,我们就可以用最低的ISO进行长时间曝光,来表现夜晚迪士尼上演的美丽景色了。特别是对于上面这样旋转的物体,长时间的曝光还能展现出一般静态照片很难表现出的动感。

迪士尼乐园卡西欧ZR10

焦距:7mm  光圈:f/3.2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0.6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迪士尼特色的路灯,是不是有点星际的感觉?

迪士尼乐园卡西欧ZR10

焦距:8mm  光圈:f/3.4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0.6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每天晚上8点整睡公主城堡的上空会上演“星梦奇缘”烟花表演,这也是乐园中最具人气的表演项目之一,虽然夜晚凉风阵阵,但广场上还是挤满了等待的游客。不过好在前面的游客全部是蹲坐在广场上的,所以笔者在距离城堡大约50米的位置使用脚架拍摄了一张表演前光照下的城堡。

迪士尼乐园卡西欧ZR10

焦距:11mm  光圈:f/3.8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0.3秒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星梦奇缘上演了,耀眼的烟花伴随着悦耳的迪士尼金曲,整个睡公主城堡上空呈现出一片奇幻的色彩,仿佛置身于童话的世界。从上面的这张照片来看,光线十分复杂,色彩繁多,对于一款卡片机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易了。

  通过半天的迪士尼乐园试拍,笔者对卡西欧 ZR10这款相机的认识再一次加深了,其中HDR艺术模式下特别的色彩表现,可能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而在巡游过程中的抓拍也展现了这款产品在快门时滞上的出色表现,连续两次对焦拍摄之间几乎感觉不到有任何的延迟,对于喜欢抓拍的朋友来说可能是非常合适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