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诺基亚将推WP7?2011年手机行业5大预测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12月30日11:01


  移动终端产品的飞速发展,加快了手机厂商和运营商的战略转变,同时也给手机厂商的未来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和悬念。在对2011年智能手机的硬件、技术趋势进行了一番猜测之后,今天我们再来预测下手机厂商等在明年的决策的转变,这其中有一些热门话题,比如诺基亚会不会推出Windows Phone 7手机,苹果会不会推出CDMA制式iPhone等,相信这些也是不少用户关心的问题。

一、诺基亚是否会推出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

  实际上,诺基亚将采用微软智能操作系统在史蒂芬·埃洛普来到诺基亚之前就有传闻,但是这种征兆在他加入诺基亚之后,开始变得更加明显,很多人都认为拒绝了Android平台的巨头诺基亚有理由倒向微软一边。

  早在今年6月份,俄罗斯手机网站Mobile-review.com主编Eldar Murtazin泄露了一张诺基亚公司的幻灯片,显示诺基亚对Windows系统很有兴趣。而在今年9月份,诺基亚更换了来自微软的斯蒂芬•埃洛普作为公司新总裁兼CEO,开始有更多的人认为这为诺基亚正在为与微软合作推Windows手机创造条件。

  和业界猜测相符合的是,诺基亚董事会很快授予了新CEO一些特殊的权利,他可以在必要的情况下调整诺基亚战略,甚至包括选择操作系统和合作伙伴,这进一步预示了诺基亚已默许了斯蒂芬•埃洛普之后会做出的一些选择与决定。而到了12月,再次曝出的新闻更是让这种猜测与现实越发贴近。

预测2

诺基亚和微软结缘?(假想图)

  review网站主编Eldar Murtazin再次透露,上个月诺基亚的新领导主动与微软进行了一次秘密协商,双方不仅交换技术,还涉及到设备。其中的细节为:诺基亚将会建立一条完整的Windows Phone产品,这将作为诺基亚品牌的另一个分支,手机将通过诺基亚现有的渠道进行销售。截至这里,双方就Windows Phone的合作似乎已具有很高的可信度了。

  针对诺基亚可能转向Windows Phone系统的消息,多数人都给予支持,鉴于诺基亚和微软目前的处境,两个即将没落的巨头的确应该联手合作。但是毕竟诺基亚和微软方面都没有透露出任何信息,而诺基亚多次表示在未来仍将继续关注Symbian和MeeGo,从这一点来看,诺基亚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意向转向Windows Phone ,至少这一合作在未来一年内还比较渺茫的,相比之下诺基亚更加期待MeeGo平台的成功,会将重点放在主打高端市场的MeeGo上,而Windows Phone 7也有待进一步成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