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广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获批

2010年12月30日17:59
 

    1223,广东省科技厅在美的集团主持召开广东省绿色设计与制造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依托于集团雄厚的技术力量、扎实的科研基础、完善的基础条件,美的集团承担的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论证,并成功立项,将为美的集团全面掌握绿色低碳技术,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奠定坚实基础。

  广东省绿色设计与制造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

  该项目为广东省家电行业唯一一家通过政府论证的绿色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并已获批政府建设批文。该实验室由美的集团科技管理部牵头组建,制冷研究院及家用空调事业部海外东芝产品公司承建。实验室紧扣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和传统家电制造业转型升级问题,立足空调等典型家电绿色设计与制造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开发的重点方向,对促进美的集团乃至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升级的升级改造,提升美的集团乃至广东省家电制造业的绿色国际竞争力,推动落实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成后,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将具备空调等典型家电产品全生命周期资源消耗、能源消耗、环境无害化的设计能力与清洁生产能力,有利于提升美的集团的绿色竞争力,促进社会低碳消费发展。

  同时,专家组一致高度评价该项目实力雄厚、基础工作扎实,鼓励美的集团再接再厉,依托该实验室全力争取企业类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五年再造一个绿色美的

  近日,美的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十二五期间,美的将围绕低碳、节能、绿色、环保、智能发展主题,继续探索发展方式转变,力求到2015年美的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进入世界500强。成为全球前三的世界级白电类制造企业集团,实现再造一个美的的宏伟战略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美的将坚持科技创新国际化两大方向,保持规模领先优势,推动产品、市场、区域等结构调整,加强技术创新,稳健国际化步伐,赢得国际竞争的底气。

  美的从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一直将科技投入和自主研发能力培育放在集团发展的首要位置,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年收入的3-5%十一五期间,美的科技投入总计已超过100亿元,拥有200多人的外籍技术研发团队。目前,美的共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3家,拥有空调、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微波炉等产品的国家认可实验室,拥有德国VDE认可实验室、美国UL认可实验室等,与美国IR、日本三洋、德国博世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0年,美的还成立制冷技术研究院,加大对全球白色家电先进性技术、前瞻性技术和基础技术进行研究和开发。

  2004,胡锦涛总书记亲临美的视察,鼓励美的要放眼全球,走向世界。总书记的殷切寄语让美的人始终牢记于心。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美的多年来一直坚持国际化、本土化布局,前瞻性地在海外设立多个贴近市场的办事机构和分公司,不断巩固美的在当地市场的组织能力和竞争优势,走出一条踏踏实实、稳扎稳打的海外市场发展道路。据了解,今年5月美的电器披露的收购埃及Miraco公司股权的项目,1011也已正式公告完成。未来,美的还将密切关注东盟、印度、巴西、北非和中东等新兴市场,不断完善全球布局。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