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推荐 > Android应用推荐

体验1616通讯录:在线备份管理手机通信录

来源:手机之家
2010年12月30日18:59

  我相信很多人都掉过手机,掉手机最烦心的事情不是手机本身,而是众多的好友联系人的方式就这样丢了,由于各种情况,再次获取朋友们手机号码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甚至有的朋友就这样再也联系不上了,都有可能。必须需要一款备份手机号码的软件,1616通讯录在线一键备份手机通讯录,方便快捷。
 
    电脑文件越来越多,备份的通讯录不记得放在哪里?各种软件越来越大,安装软件导致电脑运行运来越慢?与传统的软件备份通讯录方式不同,1616通讯录备份手机通讯录是备份到在线的1616服务器上。只要在手机上安装客户端,就可以通过上传通讯录功能备份到自己的通讯录。


图1 安全高效的通讯录同步助手

    下面让我带大家一起体验1616通讯录。
 图2 支持目前2大流行平台iphone和android

  安装后,进入软件,可以看到手机客户端的主界面是“联系人同步”,点击右上侧的用户登录进入“用户登录”界面,没有1616.net帐户的,可以点击左边的注册进入注册页面注册帐户,或者在1616.net上注册帐户。我是有帐户的,只需要直接的输入帐户和密码,输入完之后,勾选上下方的“自动登录”及“记住用户名和密码”,下次登录的时候不用进行任何登录的操作,软件会自动登录。

图3 用户登录和注册界面

  登录后,点击“上传联系人”就可以把联系人备份到1616通讯录网页端。上传的时候显示上传的进度,包含总条数及上传的条数,如图4-1。


    上传成功后,会显示添加、修改、删除的条数,如图4-2,对于通讯录的操作一目了然。

    在刚刚上传成功,1616通讯录网页端跟手机通讯是一致的话,会显示“无任何同步操作”,如图5。这是个非常人性化的功能,没有重复上传,可以节省流量。

图5 没有重复上传,可以节省流量

  为了测试下载功能,我特地用itouch下载了一个iphone版本的,用同样的账户登录后,点击“下载联系人”,跟上传一样,显示下载进步、下载条数,下载成功后也显示添加、修改、删除的条数。有个非常值得关注的点是,itouch本身是不能把联系人分组的,但是下载刚G7上传的联系人后,itouch里面的联系人分组跟G7上面是一模一样的,如图6。

图6 itouch的联系人分组和android的一模一样

  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1616通讯录最大的特地是可以在网页端管理自己的联系人,添加、删除、修改、分组等等可以通过双手来完成,如图7,解放了大拇指的操作。同时还可以导入导出联系人,支持最常用的两种通讯录格式。


图7 功能强大的网页管理端

经过测试,我总结出来三点,与大家一起分享:

  1、1616通讯录适合需要经常备份手机号码的用户,1616通讯录备份号码到互联网,不怕丢失,一键还原,简单实用。

  2、1616通讯录适合手机比较多的用户,同步联系人,让每个手机上的联系人和分组保持一致,方便快速查找。

  3、1616通讯录适合手机联系人比较多的用户,1616通讯录PC端强大的管理功能,方便分组、删除、添加等管理联系人,解放繁琐的拇指操作。

  总体来说,1616通讯录适合一款不错的软件,实用且操作简单。我觉得喜欢掉手机、热爱刷机以及要换手机的朋友特别需要。

  关于1616个人门户

  “1616个人门户”, 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个性化门户平台。为了这个目标,北京一路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通过“1616个人门户”把亿万的网民聚集在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他们创造更愉悦的在线体验。

  关于一路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一路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8年, 旗下著名产品之一‘1616个人门户’,在短短的几年内,凭借先进的技术,良好的品牌定位、优秀的网站设计和成熟的运营方式,一跃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上网导航网站之一,为国内千百万用户提供了最为实用且人性化的网址服务,深受广大网民欢迎。

  一直以来,‘1616个人门户’ 极其注重优化网站功能和提升用户体验。网站提供多搜索引擎入口、实用查询工具、天气预报、新闻阅读等上网常用服务,是网民上网的浏览器主页首选。 在开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始终保持着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和良好的用户口碑。

  一路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了一只非常有凝聚力、积极向上的爱心团队。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体系,使得公司迅速壮大。目前,公司在北京和武汉两地建立了研发和运营机构,数十名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员工正辛勤的为数百万用户服务。

  下载到本地点此下载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