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电器获上海世博会最佳销售金奖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2月31日16:02

  陈晓表示参与世博对于“中国创造”意义重大

  12月30日上午,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总结表彰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美电器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企业和上海市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国美电器以截止到目前70亿元的世博商品销售总额,荣获由中国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组织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颁发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零售商最佳销售金奖”。

陈晓(左一)接受奖牌
陈晓(左一)接受奖牌

  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在颁奖典礼上表示,积极参与世博会,推广世博特许产品不仅有助于扩大内需,而且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家电业的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在世博会高标准要求下,国美不断深挖消费者需求,引导上游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创造能力,加速推动家电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据悉,2010年1月,国美电器凭借国内最大的网络渠道、严格的产品监测体系及高标准的服务成为上海世博会家电类特许产品最大授权经营商,实现了中国家电零售企业与世界级大展合作的“零突破”。同时这也意味着国美电器及旗下永乐电器、大中电器不仅可以销售特许家电产品,同时还有权组织生产商按特需生产特许产品。3月,国美电器率先发布涵盖7大类37个品牌409款具有绿色低碳优势的“世博家电”,5月,又将“世博家电”品种扩展到44个品牌557款,6月,国美在上海正式发布了飞触平板电脑、海宝手机和太阳能充电器,三款符合市场需求又融合科技理念的定制产品。

金奖奖牌
金奖奖牌

  为保障特许产品的高品质,国美整合了全球范围内最领先的家电企业,如伊莱克斯、夏普、LG、三洋、海尔、索尼、三星、能率、松下等,为用户提供了7大类55个品牌的646款产品,其中差异化产品占比达到63.30%,这类产品均是国美通过准确获知消费需求并将需求信息提供给上游生产厂商进行针对性研发定制而成,能够最大限度的符合消费者需求。国美作为家电产品的流通枢纽,一方面将低碳环保的世博家电快速输送到消费者家中,另一方面积极引导上游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创造能力。这标志着国美正积极由单纯的零售商向零售制造商转型,将加速中国家电零售业的升级转型。

  据世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世博特许经营生产销售额达到了309.58亿元,上市产品达29大类17910款。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作为本次盛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增添了色彩。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