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评测

原笔迹电磁书写 E人E本T2商务平板电脑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2月31日17:53
 

  前言

  2010年虽然是平板电脑的起飞之年,各厂商对平板电脑都已经跃跃欲试,但由于平板整个产业链的尚不完善使得以惠普、戴尔、联想这样的国际PC大厂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反而是不少本土厂商纷纷抢占先机,成为今年平板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众多本土平板厂商中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一家企业,其年初推出的专为高端商务人士打造的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e人e本,自推出后便博得了强烈的市场反响。在e人e本成功打响第一炮之后,它的第二代产品e人e本T2也终于于近日上市。

  相比于上一代产品,e人e本T2采用了飞思卡尔iMX515处理器,图形和影视频处理性能更加出色。同时,操作系统也改为主流的Android 2.1,大幅提升了操作体验和扩展性,更加贴近高端商务人士的需求。

  外观设计

  e人e本T2(以下简称T2)依然延续了一代产品书本造型的设计,如果不是新加入的“返回键”,我们很难一眼分别出两代产品的区别。由于e人e本的产品定位于商务人群,所以在配色上依然是采用了更具商务气质的黑色。


  T2同样采用了7寸屏幕,机身厚约1.1cm,净重约440g,一只手就能够很轻松的掌握,操作起来也非常便利,这也体现了e人e本最根本的产品定位——随身的移动互联网终端。

  目前触摸设备中普遍采用了电容屏或者电阻屏,但是T2特立独行的采用了WACOM电磁式数位压感技术,其必须通过产品附带的电磁笔才能进行操作。目前电磁触屏技术仅在高端平板笔记本中有所采用,其最大的优点便是定位准确、操控更精准,而且还可以通过电磁笔进行复制粘贴等操作。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们发现T2的电磁触控还是非常惬意的,唯一的不足就是如果电磁笔丢失了,就只能购买原厂产品了。

  按键与接口扩展

  作为个人移动互联网终端,T2除了提供常规功能使用之外,它还提供了非常不错的外置扩展性。在机身顶部,T2设置了Mini USB接口和TF闪存卡插槽,在插槽的旁边则是电源按键。


  机身底部从左到右配置了标准的USB2.0接口,直接读取外置存储设备中的文件。而在中间的位置则是音频区域,依次是2.5mm耳机接口、音量大小调节按键和麦克风拾音孔。

  另外,在T2屏幕的上方还内置了指纹识别器,再配合系统提供的图形加密设置,给用户的资料和文件以完美的加密保护。

  系统体验

  相比于T1,T2将系统转向采用Android2.1,但经过二次开发和优化,T2的系统界面还是与T1非常类似的,这样让老用户也能非常快的上手。


  开启机器后可以看到非常简洁明朗的主界面,屏幕被分成了两部分,左侧主要安排了时钟和天气预报,天气预报自动实时更新,并且能够提供最近三天的天气状况,对于经常出行的用户非常有帮助。右侧则为常用导航图标。不过这里要注意的是,T2不能像其他Andriod系统下可以随意移动图标的位置。

  T2的系统体验上与我们熟悉的Android系统没有太大的区别,用户Android手机的用户都能很快速的熟悉操作,所以在此我们就不再对系统进行赘述。不过T2中内置的一些使用软件还是值得我们关注一下的。

  记事本绘画功能

  我们通过主页面可以进入记事本页面,在此页面中,用户可以自由订制自己需要的本子。有会议纪要,工作日志,行程日志,绘图本等可选择。

  与其他平板电脑内置的记事本不同的是,凭借WACOM电磁式数位压感技术,T2在文本输入上可以实现与真实文字书写非常相近的笔迹,给人一种非常精确的输入体验,使得T2拥有在数字签名和绘图上的优势。

  办公应用

  在办公应用方面,T2内置了Documents To GO软件程序,这是目前Andriod系统下最出色的办公软件软件之一,用户可以通过它随时查看、建立和编辑Word、Excel、PPT、PDF文档。

  电池续航

  由于T2的电池采用了内置电池的设计,我们也无法得知具体的电池容量,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T2的续航时间可达 10 小时、待机时间为 30 天。但是根据我们实际使用情况来看,每天使用2-3小时,基本上可以使用一周时间。


  总结

  e人e本T2独特的原笔迹输入,对于那些经常开会作笔录,外出出差签发文件的商务人士来说,是个独有的吸引。同时指纹保密也为文件加密提供了多了一层防护。开机速度较快,待机时间较长,应付飞机上的使用时间足够。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