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买电脑 中乐Phone 联想“混搭营销”出新招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04日16:54
 

  “买电脑 中乐Phone ,买乐Phone 赢电脑”,日前,联想策动的一场酷似绕口令的促销活动,拉开了联想有史以来投入最多、力度最大、时间最长的年底促销活动。同样耐人寻味的是,联想的电脑和手机混搭促销的方式,给国内IT业带来创新营销的新思考——此次乐Phone和PC的捆绑促销,一方面是借助了联想传统PC渠道的优势资源,促进了乐phone产品的销售;另一方面,通过乐phone这样全新的移动互联产品,也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传统PC产品的销售。这中全新的混搭营销模式,在IT业界并不多见。

  据了解,联想“买电脑 中乐Phone 买乐Phone 赢电脑”促销期间从12月20日持续到1月30日,凡在促销期间购买联想锋行、家悦、G系列、ideacentre A系列、B系列联想消费台式电脑,以及ideapad Y系列、Z系列、U系列、S系列,及ThinkPad T系列、X系列、SL系列、Edge系列的用户,只需登录联想官网(www.lenovo.com.cn),均有机会赢得联想移动互联手机乐Phone。同时,在促销期间购买联想乐Phone的用户均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幸运者将有机会获得联想电脑一台。这意味着,在为期42天的促销期内,联想将送出数千部联想乐Phone和近千台联想电脑。为此,联想拿出价值2000万元的促销资源!

  让人震撼的不仅仅是促销相当给力,而是联想这种体系内的营销混搭模式,它不仅让联想乐Phone一夜之间拥有了联想电脑耕耘多年积累起来的国内最为壮观和庞大的渠道,也探索出了一种不同品类资源共享、有效互动的品牌销售新模式。

  其实,近年来,IT业界体系内和体系外的混搭营销并不少见。比如,投入不菲启用明星代言的娱乐营销;比如,买电脑送MP3、闪存等中规中矩的体系内买赠营销。但如何让营销更具张力,整个业界都在探索。其中,苹果ipad和iPhone的热销值得关注。苹果是不折不扣的PC厂商,后来推出了手机iPhone,类似平板电脑的ipad。如何启动这些完全不同领域的产品销售,第一时间让其火爆呢?苹果的策略之一就是共享促销,把iPhone、ipad都通过其原有的PC渠道销售,当然也不会局限于原有渠道。与此同时,其营销越来越侧重品牌化,比如,苹果特有的排队购买;大力倡导的礼品销售和炫酷、时尚诉求。而现在,联想把这一IT业混搭营销更发挥到极致。

  作为一款由联想创新设计团队自主研发的移动互联终端旗舰型产品,联想乐Phone和其他手机一样,采取独立的渠道策略。而此次“买电脑 中乐Phone,买乐Phone 赢电脑”,一下让联想乐Phone撒豆成兵,拥有了遍布全国的PC销售渠道,其收益不仅是立竿见影,更为重要的是,形成了品牌化的整合销售模式。而为了推动用户对这一模式的接受度和认可度,联想拿出2000万的促销资源来鼎力支持,让用户在享受到真正实惠的同时,逐渐喜爱上了联想的产品。据了解,这一混搭促销方案启动后,PC和乐Phone的出货量均有明显提升。

  评论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创新营销也成为制胜市场越来越重要的一环。联想电脑和手机的混搭营销、渠道共享,以及在品牌化营销模式的探索,不仅让其两类完全不同的产品在短时间内获得不错的销量,更重要的是能够彰显品牌力量。这一创新模式,无论对于中国IT界,还是其他领域,都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