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提升30% Intel第2代移动智能处理器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1月05日16:25

    在整机性能测试部分,我们主要使用了SYSmark2007 Preview和PCMark Vantange、SiSoftware Sandra Professional v2009软件进行测试,BAPCo SYSmark2007 Preview包括E-Learning 、Office Productivity 、Video Creation 、3D Modeling四个模块,分别模拟用户互联网学习、办公应用、影像创建、3D建模,每个模块代表了一种典型商业用户应用。综合这四项得分最终得出一个对系统评估的总分。这是一款非常贴近于用户实际应用的测试软件,对于被测系统稳定性、兼容性要求很好,给出的结果也非常有价值。

PK第二回合 办公性能大比拼

▲SYSMARK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整机办公及家用娱乐性能测试

▲i7 2720QM机型 SYSMARK测试成绩

 

整机办公及家用娱乐性能测试

▲i7 820QM机型 SYSMARK测试成绩

    从最终得分来看,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测试成绩表明其拥有的第二代睿频加速技术、更高的主频、更好的多核心协同工作能力在很大程度上为用户提供很不错的办公性能支持,其总体性能得分甚至超出了内存、硬盘配置比其高出很多的对比机型。

    PCMark Vantage是Futuremark发布的新一代PCMark基准测试软件,可以衡量各种类型PC的综合性能。相对于上一个版本PCMark06,PCMark Vantage的整体结构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由以前按照PC的几个子系统逐渐转变为按照用途划分子项,更贴近用户的实际使用,针对性也更强,对用户的参考价值也更大一些。它取消了原有的处理器和图形子项,保留了系统总体得分和HDD(硬盘)两个子项,同时增加了Memories(记忆)、TV and Movie(视频)、Gaming(游戏)、Music(音乐)、Communication(通信)和Productivity(生产力)几个新的项目。比较适合衡量PC的家用娱乐性能。而由于新的Calpella平台产品大多定位于高端游戏娱乐与影音娱乐机型,被用户购买之后用于家庭娱乐方面应用的可能性更大,所以相比SYSmark2007 Preview,PCMark Vantange更能体现这款M15x的硬件配置在具体应用方面的优势和劣势。

整机办公及家用娱乐性能测试

PCMARK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整机办公及家用娱乐性能测试

▲i7 2720QM机型 PCMARK测试成绩

整机办公及家用娱乐性能测试

▲i7 820QM机型 PCMARK测试成绩

    从两款测试产品在PCMark Vantage环节的整体测试成绩来看,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在家用娱乐应用方面的综合性能提升是相当明显的,虽然由于对比测试平台配备了性能更好的SSD固态硬盘,但是其他与处理器相关的测试项目的成绩比目前的主流酷睿i7平台还是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其测试成绩要比主流酷睿i7产品提升了18%,从子项测试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凡是测试中对处理器性能要求比较高、或者是着重考察处理器性能的子项里,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成绩均比对比的45nm酷睿i7机型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