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独家报道

威盛推出首款双核处理器Nano X2

来源:搜狐IT
2011年01月06日06:59
 

  【搜狐IT消息】1月6日消息,威盛今天在CES上展示了自己的双核CPU Nano X2。在本届CES大展上,英特尔主打Sandy Bridge,而AMD力推Fusion。  


  Nano X2是威盛的首款双核处理器,它是基于2008年发布的Nano单核开发的。与单核Nano一样,Nano X2也是64位(x86-64),支持SSE 4.1多媒体指令,包括虚拟化功能。产品采用的制程是40nm。

  一般的双核CPU都有共享缓存,而Nano X2则没有,这意味着它在架构水平上只跟英特尔首款双核产品差不多。与AMD的Fusion处理器不同,Nano X2没有整合任何图形处理功能,因此它不得不和威盛自己的芯片组配合,比如VN1000多媒体芯片组,只有这样才能提供更强的3D和视频处理性能。

  PCworld报道说:与英特尔和AMD相比,Nano X2不只落后一代或者两代,实际上落后了一个世纪。

  不过,Nano X2的设计初衷是面向另一个领域:节能。虽然X2没有透露出相关的数据,但是威盛新品比老一代产品耗电不会多。单核Nano的功耗介于5-25瓦特,视用户需求变化。这只是X86芯片的一小部分,但比前代AMD Fusion来说还是高些。Nano X2还要与现有的Atom竞争,并与旧的低功耗Core 2竞争。  


  PCworld写道:“很难找到理由推荐X2,在小型多媒体电脑和一些上网本之外,威盛处理器鲜有拥戴者。不过,X2有些异常的性能可能会吸引一些企业运算领域的关注。”

  在服务器领域,低功耗还处在初期,未来几年会走向成熟。ARM尽管长于手机和手持运算,但它也在关注此领域,试图以64位设计提供极为节能的芯片。

  不过,与威盛不同,ARM芯片不兼容X86,这意味着它无法运行Windows(注:微软已经表示会推出ARM版Windows)。(slash)

 
(责任编辑:胡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