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CES报道:微软首次演示支持ARM架构的Windows 8

来源:赛迪网
2011年01月06日08:29
 

【赛迪网讯】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如许多观察家期待的那样,微软在1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演示了在ARM处理器上运行的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在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CES展会上发表演讲之前的几个小时举行的。微软Windows总裁史蒂芬·西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演示了在NVIDIA、高通和德州仪器根据ARM架构制作的新的系统芯片平台上运行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早期版本。为了证明微软的Windows 8不会放弃x86架构,微软官员还展示了在x86系统芯片上运行的Windows 8。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一直有传言说微软将展示在ARM架构芯片上运行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本周早些时候,TechFlash网站报道称,微软已经与ARM芯片厂商签署了协议。这个协议将使微软在发布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的时候能够让Windows 8在基于ARM架构的芯片上运行。

西诺夫斯基要求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人们不要录像Windows 8的演示。他还表示,微软不会讨论Windows 8的发布时间表或者展示新的Windows 8用户界面。

人们认为微软最终支持ARM芯片架构是由于这种低功率的处理器特别适合平板电脑使用。平板电脑是微软计划让Windows 8应用的主要产品之一。根据Windows 7发布的周期,人们推测Windows 8的发布时间很可能是在2012年。



  作者:天虹  
(责任编辑:林丰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