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1美国CES数字家电

Opera发布网络电视专用浏览器OperaTV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1月06日14:31
 

    泡泡网软件频道1月6日 Opera软件公司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1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网络电视专用浏览器Opera TV,用尖端的技术拉开了2011年的序幕。

    Opera软件公司一直是网络电视创新技术的领军者。2011年数以百万计的网络电视和蓝光播放器将预装其浏览器产品。在这一契机之上,内容提供商可以通过采用Opera的领先技术来无缝地为用户提供电视内容服务。

    Opera软件公司的愿景是为用户在各种设备上提供最好的互联网体验。Opera浏览器产品所占内存小,在硬件和电源条件不佳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全面的功能、保持快速的运行性能,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终端体验。目前,Opera浏览器产品在针对平板电脑、网络电视、机顶盒、游戏机、汽车面板、便携式导航设备、商务终端以及家庭应用的网络技术方面都已经取得了最新进展。

    内置Opera TV

    在网络电视的内容和在线应用实现方面,Opera起到了关键性的促进作用。Opera软件公司推崇包括HTML5、W3C widgets、OIPF和HbbTV在内的各种领先的行业开放标准,这让Opera的合作伙伴们在网络电视领域方面的出色表现毋庸置疑,在任何机顶盒或电视上都能为用户提供直播或是定制的内容或服务,而不用考虑内容来源。领先的技术和强有力的业界合作让Opera设备软件开发者工具包(Opera DSDK)在各个平台都易于实施,与流媒体、电视条件接收系统(Conditional access systems,简称CAS)、个人摄像机等的集成也很方便。

    Opera Devices  SDK 2.9在Opera Devices  Opera SDK2.8的基础上加强了对HTML5、OPIF和HbbTV的兼容性,综合性能得以增强。新功能包括:

    –HTML5:长期以来,Opera一直支持包括SVG、Canvas和CSS在内的现代网络标准。Opera Devices SDK  2.8版本(2010年9月发布)支持HTML5的视频、音频元素和硬件加速的CSS Transforms。Opera Devices SDK  2.9版本则增加了对HTML5新特性的支持。该特性通过实施系列标准将本地应用作为网络页面在终端设备上运行。具体实施标准如下:

    *Application Cache
    *Web Workers
    *Web Storage
    *Server-sent events
    *Cross-document messaging 

    –全面的网络电视用户界面(Alpha):Opera内置电视用户界面可以让终端用户在起居室里享受到全面的互联网体验。

    –Intel X86 JavaScript JIT 和ARM JavaScript JIT:有了新的针对基于Intel和ARM平台的“适时制”编译器,Opera利用有限的资源让终端设备为用户提供世界级的JavaScript性能。

    –HbbTV预集成:Opera Devices  Opera SDK2.8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HbbTV集成,在Opera Devices  Opera SDK2.9版本中这一特点得以扩展和提高。新增更为强大的应用接口(API)涵盖了HbbTV与网络引擎其他用途共同实施的各种场景。这些用途包括在设备上绘制应用、widgets以及EPG等。

    Opera软件公司首席技术开发官Christen Krogh 表示:“被动看电视的年代已经过去,现在的消费者们点击一个按钮就能接入互动的电视内容。优化的Opera 网络浏览体验让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能够在全世界消费者的起居室里实现下一代的交互式网络电视服务。■

 
(责任编辑:罗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