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1美国CES电脑硬件

CES2011:笔记本Sandy Bridge套件全展示

来源:IT168网
2011年01月07日07:30
    随着美国CES大展拉开序幕,英特尔也公布了最新的Sandy Bridge处理器与平台。在英特尔的展台上面,我们看到了32纳米的晶圆盘,和英特尔最新Sandy Bridge笔记本平台的套件展示。

CES2011:笔记本sandy bridge套件全展示

英特尔sandy bridge处理器晶圆

    英特尔Sandy Bridge处理器最大的特点,就是CPU与GPU已经完美的融合在了一个芯片中。 Lynnfield Core i7/i5首次引入了智能动态加速技术“Turbo Boost”(睿频),能够根据工作负载,自动以适当速度开启全部核心,或者关闭部分限制核心、提高剩余核心的速度。此外Sandy Bridge GPU图形核心也可以独立动态加速,最高可达1.35GHz。如果软件需要更多CPU资源,那么CPU就会加速、GPU同时减速,反之也是同样的道理。下图图中就是从晶圆中切割出的处理器核心。

CES2011:笔记本sandy bridge套件全展示

sandy bridge处理器核心

    在英特尔发布的笔记本Sandy Bridge套件中,可以分为两类。以高性能Sandy Bridge处理器搭配英特尔6系列芯片组,和英特尔802.11b/g/n+WiMAX无线解决方案,组成了高端sandy bridge笔记本平台。面向主流大众的平台则使用主流Sandy Bridge处理器搭配英特尔6系列芯片,和英特尔迅驰 N 6230无线模块,这款无线模块中包含了蓝牙和WIFI,保证主流大众的无线使用需求。

CES2011:笔记本sandy bridge套件全展示

sandy bridge移动芯片套装

    最新一代的六系芯片组中PCI-E 2.0通道的速度全面提升至5GT/s,而目前Intel芯片组的PCI-E通道速度仅为2.5GT/s,这个速度将最高传输速度限制在250MB/s,无法满足USB 3.0和SATA 6Gbps的数据带宽需要,而最新一代的芯片组所采用的PCI-E2.0通道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样,单向数据传输带宽达到500MB/s,双向1GB/s。在数据带宽上满足了USB 3.0接口的需要,只需简单安装一个第三方解决方案就可以体验USB3.0的高速传输速率了。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