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Q-HAP太阳能空调汇聚“绿色”智慧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07日11:35
 

    家电行业是资源需求型行业,在全球气候变暖、资源日渐稀缺等背景下,绿色、环保等问题,使家电行业的发展受到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可见,绿色是未来家电企业发展的风向标,对于资源需求型企业来讲,做到了绿色与节能,企业便具备了源源不断的、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这也是全球家电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要实现家电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家电强国这一目标,家电企业就必须实现绿色公司的转变,实现绿色产品的打造。

  作为世界白色家电的领军品牌,美的凭借在空调、冰箱、洗衣机、中央空调等核心产品上的技术引领和绿色升级,把优势变为胜势,从经营理念、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到供应链、营销、服务体系全面实现了绿色升级,构建了强大的绿色竞争力,成长为中国企业绿化的楷模。

  美的认为,家电低碳必须全程绿化,从设计、研发、采购开始,通过科技创新与产品创新,将传统的家电高碳产业低碳化,通过家电全产业链的整合来实现设计服务、材料选购、精益生产、营销管理、售后服务的标准流程,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产、供、销的全过程,确保产品具有材料的环保性、性能的优化性、使用的低碳性,一方面减少含碳的温室气体的排放,一方面则是节能、节电、节气、节水,保护地球上本就为数不多的能源。

  而美的Q-HAP太阳能空调就是积极实践美的绿色宣言的极好代表。20101210,全球首台Q-HAP太阳能空调在美的诞生,首批两款一匹、一匹半太阳能空调已正式通过国家3C强制认证,并在已经在武汉实现消费者购买和安装,进入了普通百姓家庭。

  记者获悉,这不仅是全球首台商用化的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市电相结合作为空调运行动力源的革命性产品,也是中国首款将太阳能技术应用到传统家电上的全新技术解决方案,填补了全球空调业在太阳能空调项目上的技术空白,成为全球首款正式上市销售的新技术产品。

  美的制冷家电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美的已掌握一整套完整而成熟的太阳能空调的技术解决方案,共拥有13项发明专利,建立了专利技术的保护池。未来这一技术还将可以向其他家电,如冰箱、洗衣机等产品上进行快速复制,从而形成更为完善的太阳能空调产品线,满足不同群体和市场的需求。

  此外,由于蓄电池寿命短、污染大等瓶颈,难以在市场上实现快速扩张。而此次美的推出的太阳能空调,直接避开了蓄电池的瓶颈,创造性地提出以太阳能发电为主、无缝对接市电供应为辅技术解决方案,通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直流供电准并网技术,以太阳能发电满足空调的正常运行,在太阳能功率不足时,家庭常用的市电则会自动无缝切入,空调运行不受任何影响。

  日前,国家发改委就实施阶梯电价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近年来,国内各部门也一直在推动推动并完善峰谷电价制度,鼓励家庭大力开发并利用低谷电价制度。美的Q-HAP太阳能空调的推出并应用,则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峰谷市电的无缝对接,可有效地缓解市电的用电紧张问题。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