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其他媒体报道

CES首日简评:谁最能撼动苹果iPad王座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1月07日11:38

    CES2011首日简评:人们的期待终于飞到了ces的门前,从那个问号里望进去,我们看到了“漫山遍野”的平板电脑……苹果iPad这个霸主的位子,恐怕是坐不长了。

  有人说,CES 2011将是被平板电脑统治的一年,而作为平板电脑的先驱,苹果iPad早已统治该市场近1年的时间。iPad不是皇帝,它只是一个试水者。2011,谁还会对其卑躬屈膝、俯首称臣?看到了iPad成功,谁又不想分得一羹?

    那么,谁才能撼动苹果iPad王座呢?经过ZOL记者团在前方的“扫场”,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了些端倪……


CES首日看点:谁最能撼动苹果iPad王座

谁能干苹果iPad?(图片素材来自互联网)

  最适合中国人的平板:联想LePad

  对于联想的平板电脑,之前大家最为关注的是LePad,实际上联想平板电脑共有两款,分别是IdeaPad Slate和LePad Slate。

  其中IdeaPad Slate平板电脑采用10.1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280×800分辨率。采用的是双触摸技术,支持多触点和铁笔输入。内存最高为2GB DDR2硬盘最高可配置32GB SSD。运行的是windows 7操作系统,搭配英特尔处理器。续航5小时左右,售价499美金。

  LePad Slate采用10.1英寸电容触摸屏,配置定制版Android操作系统,即LeOS。处理器选用1.3GHz Qualcoom Snapdragon。搭配1GB内存,采用16GB或32GB硬盘。

CES 2011:联想两款平板实机展示(图)

IdeaPad Slate平板电脑

  另外,在LePad Slate基础上,增加了一个Base。Base中是一个完备的电脑系统,如果将LePad Slate插在Base上就变成了U1,U1全部的售价是8888元人民币。LePad Slate售价为3499元(底座不单卖)。

CES 2011:联想两款平板实机展示(图)

LePad Slate平板

    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负责营销和产品运营的高级副总裁Luis Pineda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联想在乐Pad上搭载了Snapdragon处理器,联想创新的移动互联网平板电脑与我们的Snapdragon平台相得益彰,将给用户带来绝佳的移动互联体验。”

  基于Android 2.2,联想乐Pad对操作系统进行了定制开发和优化,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加精彩、独特的体验:“四叶草”界面将应用、视频、阅读、音乐等常用内容加以分类,使得能如文件夹般其易于管理和使用,一键直达应用;联想自主开发的推送服务,能够时时推送邮件、新闻、音乐等内容;乐Pad还将计划支持Adobe Flash Player 10.1,进而带来完美的网页浏览、游戏体验。通过应用预装和应用商店“乐园”,联想提供了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丰富应用,这些应用由中国顶级的互联网企业专门为乐Pad定制开发和优化。此外,乐Pad能够同时支持EVDO和WCDMA两种3G制式,并支持WIFI。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LePad是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的重要部分。它是一款十分有竞争力,而且十分有特色的产品。相比其他厂商的平板电脑,乐Pad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互联网体验。”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Idea产品集团总裁刘军称,平板电脑一直是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的重要部分。一直以来,联想的高层非常重视这类产品的研发工作。目前这款产品的命名已经确定为“乐pad”。会与联想的智能手机乐Phone在邮件、网络浏览等方面深度融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