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独家报道

首日综述:裸眼3D异军突起 3D电视酝酿爆发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07日19:39

  3D显示技术 暂时难有赢家的三国大战

  主动眼镜(液晶快门)、被动眼镜(偏振光)、裸眼——三种声音和产品在CES的展厅中回响,说实话,作为用户,很是有些无所适从。

  从技术上分析,我们很难在现阶段的这三种3D显示实现方式中分出绝对高下。它们都是要让用户把左右眼的画面分开,主动眼镜是通过液晶快门在眼前频繁开启关闭,让你在任何瞬间都只有一只眼镜看见画面;被动眼镜是通过在电视屏幕上贴按行或列区分的偏振光薄膜,与眼睛前的偏振镜片区分来让用户只看到奇数/偶数行(或列)的画面;裸眼则是通过光栅、遮拦等方式,分开左右眼视觉。

  3种3D显示技术对比

3D技术

主动眼镜(液晶快门)

被动眼镜(偏振光)

裸眼

优势

画质好

成本低

观看最方便

劣势

眼镜贵、沉重,可能有闪烁感

图像分辨率减半,亮度损失大

对视角要求高,分辨率减半

成熟度

成本

较高

较低

未知

  从优缺点来看,三种技术各有千秋。抛开现阶段无法产品化的裸眼不谈,厂商阵营方面,除了国产企业一边倒向被动眼镜,索尼等企业坚持主动眼镜之外,二者兼有的LG、东芝等企业会根据产品档次划分主动和被动眼镜技术,把被动眼镜当做入门3D机型的标配。


  其实这也是很多行业分析师的判断,主动眼镜和被动眼镜技术会共存一段时间,直到有理想的裸眼3D技术取代他们。当然,这里说的理想,不仅是效果理想,也包括产品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