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其他媒体报道

CES2011:云计算走下神坛来到你身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1月08日09:20
 基于云计算的音乐服务

  2011年1月7日,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第44届CES2011(国际消费电子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CES2011吸引了全球2500多家参展厂商带来的将近20000多件新产品,其中最引人关注包括消费类平板电脑、移动设备、3D电视等产品。而另外一个响彻2010年的热词"云计算"也被带到了CES2011展会现场,带来强劲的冲击波。不过这一次,云计算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游走于我们所熟悉的消费产品上。不信,请看!


CES2011:云计算走下神坛来到你身边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1月7日,在CES2011上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指出,迄今为止,微软已销售800万部Kinect,Xbox成为最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并且,微软也在假日期间出售150万部WP7手机,透过云端服务平台,WP7让使用者将手机中的简讯、联络人、相片、影音等资料备份后储存,并同步分享,且手机、电脑、电视等萤幕装置均可使用。同时,鲍尔默还指出,微软因云计算目前获得的每家企业IT预算较以往都高,微软在游戏和云计算两方面都拥有不错的创收空间。

CES2011:云计算走下神坛来到你身边

CES2011上的RealNetworks

  同日,RealNetworks在CES2011上推出一款基于云计算的音乐服务。基于云计算的音乐服务可以让用户直接从网上下载内容到设备上,然后再离线播放。

  RealNetworks公司向与会者展示了一款与设备和平台无关的多媒体系统Unifi,该系统可以为运营商提供手机铃音、音乐、视频等多种服务内容。从本质上讲,Unifi可以让苹果用户能够以无线方式同步他们的媒体。

CES2011:云计算走下神坛来到你身边

多媒体系统Unifi

  不过,RealNetworks的这款产品尚不能让用户使用iTunes来访问此内容。在播放或查看下载的内容之前,用户必须下载Unifi应用程序。此基于云计算的音乐服务将有助于该公司打造新一代的音乐产品,并有望成为与苹果的和谷歌比肩的互联网音乐服务提供商。RealNetworks公司计划在2011年年初向公众发布这款基于云计算的音乐和媒体服务。


周杰伦现身CES2011

  与此同时,在CES2011上NEC公司展示了一款名为Cloud Communicator LT-W的平板电脑。之所以,这款产品之所以被命名为"Cloud"是由于该产品基于了"云"的概念,可以胜任一些云计算服务。这款产品采用7英寸电阻式触摸屏,附带触控笔。Cloud Communicator LT-W基于Android 2.1操作系统。处理器则为ARM Cortex A8架构。配有一个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GPS,内置加速计、WiFi、蓝牙、3G等模块。另外,该产品还配有SDHC插槽以及USB 2.0接口。NEC表示,这款产品的电池可以支持5小时的续航。


CES2011:云计算走下神坛来到你身边

NEC Cloud Communicator LT-W

  谷歌携Andriod以及大量平板电脑参展商参会,可谓是阵容强大。目前,绝大多数的平板电脑会使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在CES2011大会上,展会上首款基于Android3.0 Honeycomb(蜂巢)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XOOM一经演示就让众人眼前一亮。据了解,谷歌的Android 3.0专门针对平板设备进行了优化,为了在首款平板电脑上达到最佳化,整个操作系统彻底进行了重新设计,未来Android 3.0将提供一种全息式用户体验。而且,XOOM不但支持3G网络,还支持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的4G网络。

CES2011:云计算走下神坛来到你身边

首款Android3.0 Honeycomb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XOOM

  Android 3.0也将为Web浏览器带来一些强大的提升,包括标签式浏览、表单自动填充、与Chrome浏览器书签同步、更改了隐私浏览模式等。此外,Android 3.0还采用了诸多最新的Google移动创新应用,包括具有3D交互性和离线可靠性的Google Maps 5、将近超过300万的Google eBooks,Google Talk(目前可以与任何设备上的Gtalk用户进行视频或语音聊天),这可以使你的视频和语音聊天对话与其他谷歌谷歌地图5启用设备(PC,片剂等)。

CES2011:云计算走下神坛来到你身边

周杰伦被请到CES2011上索尼公司展台

  在娱乐电子方面,索尼公司仍然坚持3D主题的产品,还不忘记请来周杰伦到场祝贺。索尼公司表示,每个索尼的用户将能够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服务:新推出的云计算流服务可访问所有主流唱片公司的600万首歌曲,并且,2011年视频、音乐、图书和游戏内容将能够下载到大量索尼设备,包括索尼电视、蓝光播放器、PS3和Vaio PC。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IDC曾经将2010年称为"云计算元年",那么,通过CES2011上,云计算的表现,我们不难推测,从2011年开始,云计算在2011年仍然将会是众星捧月的"宠儿",并且,云计算正在从企业级的领域逐渐走下"神坛"走到普通大众的身边来,同时也将成为消费产品厂商增加用户粘度的融合剂。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