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巅峰夜话

2011 CES思科通用施乐CEO发表联合演讲实录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08日14:49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号上午9:00,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大会上,思科系统公司CEO John Chambers、美国通用电气董事会主席兼CEO Jeffrey Immelt、施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Ursula Burns发表了联合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上午9:00:思科系统公司CEO John Chambers、美国通用电气董事会主席兼CEO Jeffrey Immelt、施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Ursula Burns的联合演讲即将开始,消费电子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Gary Shapiro担任主持。这个CEO团队是否会带来我们想要的东西呢,我们拭目以待。

  上午9:07:第一个问题是“对于美国的本土创新是否持积极态度?”思科CEO John Chambers给出的回答是:“我认为恐怕不像过去五年那么乐观。”Immelt则回答:“我认为竞争会变的更加激烈,企业中的创新将会变得更加活跃,但是就国家整体而言,也许不如世界其他国家,比如德国就很可能以比之前更好的状态走出经济危机”

  上午9:10:Immelt认为德国最明智的地方在与他们的结盟政策“当Angela Merkel走下飞机的时候,另外20个CEO跟着她一起走下来。这是一种德国中型企业间真正的合作,也是德国大型企业的组织形式”

  上午9:15:关于美国教育问题,几位CEO的观点相当一致。他们认为更好的教育是最重要的。Chambers:“教育是我们在这个国家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上午9:20:然而教学的方式却没有什么创新,学校教学的方法一如从前,Chambers说:“你们应该看看我女儿用iPad时的样子。”Immelt:“我女儿倒是还在用PC机。”

  上午9:25:Shapiro问到了有关于不接受海外留学生的问题。CEO们认为这完全是个错误的理解,他们希望更多的外籍毕业生能够留在美国,在美国创业。Chambers认为经济危机使得美国与其他国家的人才之间产生了误会,Burns同样认为世界所有国家的人都可能在美国寻得机会,美国也需要这些人才。

  上午9:27:Immelt:“移民政策就是一个体现,我们不信任国外企业,觉得他们抢走了我们的生意,但事实上贸易不再仅仅是一个国家内的事情,我们要为未来考虑,全球性企业、全球性贸易是必然趋势”

  上午9:28:Shapiro:“如果有的选,你们选择把公司设在还是国外?”Burns表示“我要雇用的并非美国人,只要是人才我都会欣然接收。事实上,雇佣美国人的成本反而更高。”Chambers则表示由于双向付税的问题,他更希望他的雇员拥有美国国籍。

  上午9:35:CEO们认为美国在商品出口贸易上面临着很大的问题,贸易协议需要调整。打开市场引入投资是当务之急。

  上午9:40:Shapiro:“美国的优势是什么?”Immelt:“我认为我们的企业家们和投资圈,我们在贸易发展的同时注意着环境保护等外界因素,这使得我们有能力在开展全球贸易的同时尽可能少的减少对环境的伤害。”

  上午9:45:Chambers:“我们还有一个优势,我们有健康的偏执心态。”Shapiro接着这个话题说:“但在我们国家,政治领袖看起来不偏执,他们没有帮我们解决问题,而是把问题都堆到以后去了。”

  上午9:48 Ursula:“不是我们抵触偏执,而是我们偏执的方式不对。” “我们拥有需要的健康国家偏执吗?没有”,Chambers说,“需要共同工作的人却没有在一起,但彻底扭转局面的所有要素都已经具备了”。

  上午9:50 我们不仅需要正确的偏执心态,我们还需要技术狂人。“如果你说预测国家财富最重要的指标是培养了多少工程师,不对,实际上是有多少专利,”Immelt表示。

  上午9:55 Shapiro:“谈谈您的创新战略吧。”Burns:‘“更小、更简单、更强大、整合,消费者希望我们找出最好的方式并要求整合度更高。”

  上午9:57 Immelt介绍了他们公司的创新战略。“我们将营收的6%投入研发,我们分析已经参与的所有业务的利润池,将所有剩余空间都视为我们可以创新的领域。”

  上午10点 Shapiro:“企业家管理一个大公司的最佳方式是怎样的?”“这要从文化开始说起,CEO是否创造了一个开放沟通的环境,”Chambers说,“但也要有驱动员工的流程。”但小人物能做些什么呢?“充分授权,”Chambers说,“我们尝试尽量本土化,给全球各地的所有业务领导授权。我们全球有13万员工,他们比我一个人的力量大多了”。

  上午10:02 演讲结束。(MK Yokii)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