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其他媒体报道

国际消费电子行业中国品牌稳步提升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09日10:08
 

  过去一年,随着世界经济从危机中复苏,国际消费电子行业也在恢复荣景。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可以看出,当前国际消费电子行业呈现三大特点。

  首先,绿色、低碳成为主流。通用电气、惠普、松下、三星、苹果、LG、索尼、海尔、TCL等知名企业是推动绿色与低碳技术的典型。这些大公司纷纷提早布局,培育市场,将技术创新与品牌建设融合,为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第二,强者益强。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介绍,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已经进入相对稳定的成熟期,其特点在于赢利空间逐渐下降,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这一背景下,主要的消费电子企业纷纷通过规模扩张来强化其竞争力。

  第三,中国品牌稳步提升。在展会期间发布的《消费电子》杂志称,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消费电子品牌再度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该杂志评选的2010年全球50大消费电子品牌中,有六个中国品牌,即富士康、海尔、TCL、海信、华硕和联想。另外,在2010年全球20大电视品牌中,来自中国的海信、TCL、创维、康佳、长虹和海尔占据六席,直追韩国和日本的品牌。

  不过,与发达国家的企业相比,中国品牌更关注于本地市场,在国际市场的扩张较少,扩张的程度也不够。消费电子行业专家预计,随着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在世界经济中的份额扩大,其消费电子企业的国际化也会取得突破,而品牌的建设则需要更长时间的积累。

  新华社记者 刘丽娜 任海军

  (据新华社美国拉斯韦加斯1月7日电)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