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巅峰夜话

张亚勤:下一代Windows将提升平板领域竞争力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09日13:29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

  【搜狐数码拉斯维加斯消息】2011年1月7日,搜狐数码拉斯维加斯报道团采访了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他表示Windows的发展将实现多元化,将从PC跨越到平板领域,下一代windows发布后,微软在平板领域的竞争力会更强。

  张亚勤表示,他参加CES已经十几届了,CES展会的厂商参与程度越来越高,从开始的很少的厂商到现在全世界数千家厂商,记者也是越来越多。另外,从这几年可以看出来,参展的中国厂商的水平在不断上升,虽然在技术上离美国等发达国家还是有不小差距。

  接着,张亚勤和搜狐记者分享了他通过CES看到的消费电子领域趋势:

  趋势一:平板电脑。这是新的趋势,今年可以看到有60多种平板电脑的设计,主要有Android、Windows等系统产品,加上苹果的产品,基本形成了三足鼎立。在平板电脑方面,已经有了不少Windows 7的产品,有联想的乐Pad, 三星的7系列平板电脑,华硕的EeePad,还有戴尔、东芝等平板电脑产品。另外,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支持ARM,以后很多厂商可以推出基于ARM的Windows产品,选择更灵活,届时微软的竞争力将更强。

  趋势二:3D技术。3D视频、3D电视、3D显示、3D成像技术等越来越成熟,今年展示出了很多裸眼3D,没有眼镜之后,省掉了很多麻烦。所有的这些将促使3D成为市场主流。但目前3D的瓶颈在内容,全面普及还需要时间,他预测2-3年3D将在发烧群体中成为主流,5年左右普通家庭用户群体中成为主流。

  趋势三:内容整合,将内容在后台做整合,然后放在不同的设备上显示。比如将手机、平板电脑、PC等的内容打通。本次展会上就有厂商在尝试做这样的事情。

  另外,张亚勤还向搜狐介绍了微软下一步的策略:Windows将实现多元化,支持更多的平台,比如即将推出的新系统就支持ARM处理器,将使Window更轻松地跨越到平板上;XBOX定位延伸,不仅仅做游戏,目前已经扩展到了电视领域;体感游戏Kinect也将实现多元化,它的界面可以放在PC上,目前已经有学校在这么做了。

  张亚勤还对搜狐表示,随着目前信息交流传播手段的增强,即使不参加展会,也能得到很多信息。但参观CES的乐趣在于可以迅速了解很多自己不熟悉但高速发展的领域,例如3D显示、平板显示等等。也正是这个因素,吸引着他每年都要在这个展会上沉浸很久。

  

 
(责任编辑:罗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