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独家报道

汽车电子联手移动互联网 智能手机成重要纽带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0日01:23
 

    【搜狐数码消息】  记者刘晖拉斯维加斯报道,汽车电子设备一直是CES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主要组成部分,在CES 2011上,移动互联网应用成为汽车电子的明确创新方向,有望改变人们的驾驶和乘坐体验。而智能手机将会在未来的车辆驾驶、保养、娱乐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成为汽车和移动互联网之间的重要纽带。

    福特CEO Alan Mullaly在主题演说中表示,福特将让汽车通过无线网络连入“车辆服务云”,随时获取丰富的信息和服务。例如,电动汽车可以智能判断剩余电量,可驾驶距离,指引用户前往最近的充电站。互联网服务还可让用户欣赏各种互联网广播、了解时事路况、车辆状况等等。

福特的触摸中控系统
福特的触摸中控系统

    全新的福特汽车主控信息屏采用MyFord Touch触摸控制,集中了司机和乘客需要的驾驶信息、娱乐功能、导航指示。同时,Sync语言控制可以让司机专心驾驶而不用低头看着显示屏操作。

福特在主题演讲中介绍智能手机上的汽车应用
福特在主题演讲中介绍智能手机上的汽车应用

    除了车辆直接连入移动互联网获取内容和服务,智能手机也会成为未来驾驶的重要助手,而不是交通事故制造者。随着人们对手机特别是智能手机的依赖越来越重,它在交通中扮演的角色也愈发重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导航、寻找加油站、播放音乐和视频,但目前手机和汽车之间的还缺乏联系。随着福特和丰田等公司在CES 2011上发布系列App应用、新款汽车电子系统亮相,用户将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汽车上的大量功能,并让汽车从互联网中获得更多资源和服务。

丰田的entune系统通过智能手机控制大量车载功能
丰田的entune系统通过智能手机控制大量车载功能

    丰田公司在现场展示了entune系统,这套系统将预装车载系统中,在用户在手机上下载entune应用(展示了iPhone和Android版本),就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很多车载应用,例如选择电台、Bing搜索等等。

先锋的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播放iPhone视频
先锋的抬头显示系统可以播放iPhone视频

    先锋在CES 2011上展示了一系列移动互联网应用,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和互联网连接,用户可以在车上实现更多功能。例如,Aha Radio移动应用可以让用户在汽车中收听Facebook或Twitter等SNS网络上的最新更新,聆听网络电台,搜索最佳评价的商店等等。当车辆停止时,用户还可以通过应用把iPhone中的视频播放到先锋车载抬头显示器的屏幕上,让司机停车时更好地享受网络视频等娱乐内容。

    为了让现有的车辆也能享受移动互联,一家名为Mavizon的公司展示了标准汽车电子接口的设备,插入汽车的诊断接口,就可以连上互联网,享受“云服务”。例如通过手机上的应用寻找自己汽车的位置,在手机上提醒你汽车保养时间等等。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