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独家报道

CES 2011智能电视火爆 突出互联网服务和应用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0日06:53
【未来展望】
操作系统尚待标准 争抢内容源与软件开发者

     上文提到各大厂商采用了不同的操作系统,也使得各个厂商提供的服务与应用各不相同,也不相通。但业内人士认为电视操作系统会像智能手机一样,出现若干个操作系统,但这个系统一定是开放的,只有开放平台才会有更多的人在上面提供一些产品和服务,才会将整个智能电视市场盘活。据了解,目前国内电视厂商也正在加快中国智能电视标准制定,标准的制定有利于产品与服务内容互联互通,使技术应用更加方便,对消费者更加有力。

内容资源

     随着智能电视的发展,厂商想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自己的产品,第一,必将与更多优质内容提供商进行独家或优先合作,第二,有独家且消费者喜爱的应用程序。从第一点来看,目前电视厂商在海外推广的智能电视产品,以外资产品为例,都具备相当丰富的资源供消费者选择观看,比如YouTube、hulu,还具备主流互联网服务,如twitter、Facebook、Skype视频通话等功能。但从国内市场的现状来看,受中国国情的影响,智能电视远远无法触及更广阔的应用和服务空间,就拿内容资源链来看,国内只有几家拥有互联网电视拍照的内容提供商,即使拿到视频播放权也不会有太多差异。但我们还是欣喜的看到,像TCL智能电视内置了优酷、ppstream的应用,可即时观看到最新的内容,但不好预知广电系统会不会将这种开放性内容资源封杀掉。 

三星为开发者颁发奖金

    第二点来看,厂商正在积极邀请、鼓励开发者为电视厂商设计制作应用程序,比如在三星新品的发布会上,开发者专门为三星APP商场设计的一款名为We Draw的应用程序,获得了20万美元的奖金。未来除了一些开放性的内容合作外,独家的应用程序将极大的放映出各家电视厂商智能电视的差异化。由于智能电视只是面对一个家庭应用环境,而非像手机随时需要更换应用场景,因此开发的应用针对性更强,用户体验也有望更为出色。

    从未来的发展来看,智能电视出现多个操作系统并不奇怪,最主要的是消费者对哪种系统的体验更好,才能成为市场主流,而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将会促进整个智能电视品类的发展。另外,优质的内容与优秀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将遭到电视企业的哄抢。

    对于消费者来说,智能电视是互联网电视的一个升级产品,也将在2011年成为各大厂商主打的电视产品,在未来的选购中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而智能电视在国内的发展,还要看相关部门的支持程度而定,但从现状来看,智能电视这一概念比较响亮,但市场的认可程度如何,也还将取决于不断完善的操作系统与内容资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